武汉“三乡工程”大讲堂走进蔡甸区,带动村民吃上“旅游饭”
2018-09-20 12:09:00 来源: 长江日报


  演讲嘉宾花博汇肖剑 记者任勇 摄
  长江日报讯“乡村要发展,离不开企业做产业支撑。”9月17日,由武汉市农业委员会和长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乡村振兴——武汉“三乡工程”大讲堂第五讲走进蔡甸区。来自武汉市工商联、蔡甸区工商联的近20名知名企业家,聆听了蔡甸区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规划,实地参观考察了“示范带”上的重点项目大金湾文创产业和花博汇。


  演讲嘉宾工商联企业家代表杨明春 记者任勇 摄 “蔡甸区山水资源丰富,大金湾这块区域更是依山傍水。”走进美丽乡村建设带上的“九如鲤”大金湾,只见刷黑的柏油马路直通村湾中心,阵阵桂花飘香沁人心脾,道路两旁绿树成荫,穿过繁华闹市区仿佛来到一片世外桃源。
  蔡甸区农委相关负责人张凤安介绍,九如鲤是后官湖绿道和通城路沿线美丽乡村建设的九个村落,属于生态绿楔区域,享有得天独厚的山水资源和交通优势。九个村湾中,大金湾山水资源尤其突出,面朝后官湖,背靠虎头山和笔架山,是一块不可多得的宝地。
  企业家们走进村里法国留学归国青年李涛的古琴工作室,当得知为了吸引市民下乡,大集街党工委为李涛提供1200平方米创业场地、免3年租金,企业家们纷纷为有这样的好政策点赞。
  随后,企业家们来到了全市的“三乡工程”示范点之一的花博汇景区。曾经破败凋敝的农房变成了各类法式城堡等建筑伫立在花海之中,为武汉市民下乡休闲打造了一个慢生活赏花游景点。
  大讲堂上,花博汇景区负责人肖剑说,作为蔡甸区企业兴乡的典型,花博汇吸纳了百位下乡市民,从事陶艺、民宿、文创等事业,带动周边近500位农民就近就业。欢迎更多的企业家走进乡村,为乡村发展助力。
  据了解,为推动蔡甸全域乡村振兴,促进东中西部协调发展,蔡甸区把嵩阳大道乡村振兴示范带作为全区乡村振兴的起步样板,引领全域乡村振兴,让更多村民在家门口吃上“旅游饭”,以全域旅游撬动产业振兴。
  欢迎扫码参加“三乡工程”大讲堂活动。全年12场主题活动,将邀请“三乡工程”能人、企业家、新型职业农民当主角,传递武汉乡村振兴好声音,架起城市和乡村、市民与村民互动互通的桥梁。市民可扫码关注“武汉农业”“郊游武汉”“武汉乡村振兴”二维码,或者加入长报乡村振兴活动QQ群(群号:830587441)积极参与活动,一起发现身边新时代乡村生活的美丽风景。(记者詹海波 李英波 刘铮 余康庭 通讯员王爱民 骆露露 谭远璧 殷旭 王璐)


  武汉农业二维码


  郊游武汉二维码


  武汉乡村振兴二维码
  【编辑:祝洁】
  (作者:詹海波 李英波 刘铮 余康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