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黄鹤楼景区解决停车问题的这家企业,要为首都停车难支招
2018-09-20 2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20日讯20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未来科技城获知,园区企业无线飞翔中标“北京静态交通投资运营有限公司—路外封闭式停车场管理系统建设项目”。曾为园博园、黄鹤楼做过停车解决方案的该企业,将北上攻克首都停车资源紧张的难题。
  作为第一批光谷“3551”人才,2009年,颜国顺从海外回国做智慧停车系统。近10年来,拿下武汉、上海、苏州等全国近20个城市级静态交通项目并成功运营,成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葛洲坝集团等众多大型央企、知名国企、行业龙头企业静态交通领域的重要合作伙伴。他还曾在2016年乌镇互联网大会上为国家领导人现场演示智慧停车。
  此次他率企业中标的项目,将为北京的平台型国企谋划首都交通拥堵解决方案。项目甲方“北京静态交通投资运营有限公司”,迫切要解决首都300多万辆机动车无处停放的问题,如将逐步对北京备案停车场进行信息化改造和升级、建设“互联网+”背景下路外封闭式停车场管理系统以及智慧停车生态环境等。
  而这正是光谷企业无线飞翔所擅长的。该企业曾投入上千万元为停车场做信息化改造,2012年与市城管委合作建路边停车收费服务系统,被评为工信部和科技部的示范项目。
  就在本月,经由无线飞翔设计改造,黄鹤楼景区已能实现停车费电子支付和反向寻车,这在全国5A景区中还属首创。车主只需要在景区停车场专用的车辆位置查询终端设备或者黄鹤楼景区微信公众号,输入车牌号,系统就能显示出车辆的停放位置,配合室内地图还能提供最佳取车路线,以便车主快速找到车辆,中秋及十一驾车游黄鹤楼将会非常省心。
  颜国顺介绍,企业将为北京建设一套满足甲方技术标准的路外封闭式停车场管理系统,实现对路外封闭式停车场的精细化管理。
  据了解,城市停车问题于2017年第一次被写入了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据数据显示,北京的停车位缺口高达50%以上。
  2016年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颜国顺曾描述他看到的景象,中国大多城市单个停车位的使用率只有50%,“为了把这50%用足,北京很多停车困难的老旧小区,居民组成停车自治委员会,老大爷老太太上阵,靠着人工排班,吆喝着车进车出,但信息不匹配,导致停车位浪费。我走遍全国考察,在北京,也没有专业人来做这个资源调配的事”。
  如今,继上海、武汉等大城市后,光谷这家企业终于进驻“互联网+停车”中国版图上又一个重要城市,继续参与分享城市管理的红利。(记者李佳 通讯员徐春宴)
  【编辑:叶子】
  (作者:李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