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卧床吸烟对不对?”消防大哥哥在课上这样说……
2018-09-21 20:4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21日讯(记者谢冰林 通讯员武消宣)21日下午2时30分,一阵刺耳的警报声在江汉区北湖小学响起,正在教室上课的学生们听见警报声后,在老师和消防员的组织下,纷纷用湿毛巾捂着口鼻,弯着腰,有条不紊地疏散至指定的安全区域……
  这并不是真的火情发生,而是一场消防疏散演练活动。21日下午,武汉消防走进北湖小学,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课”。
  “火警电话是多少?”“爸爸卧床吸烟对不对?”“小朋友能不能玩火?”
  演练结束后,消防官兵为北湖小学广大师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授课,通过“有奖问答”形式,向学生讲解火灾危害、现场学生纷纷举手抢答。
  消防官兵还实地为师生演示灭火器灭火、水枪水带连接,手把手组织师生进行灭火实战演练,让师生熟悉掌握灭火器材。
  据统计,开学以来,全市近70余万中小学生在秋季“消防安全第一课”实践活动中潜移默化地接受了一次消防安全教育。
  【编辑:金鑫】
  (作者:谢冰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