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月饼先作藏头诗,武汉这个高校中秋节好文艺
2018-09-21 20:49:00 来源: 长江日报


  同学们吟诗度中秋。 通讯员郑智文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21日讯(记者黄琪 通讯员马宁) 为迎接中秋佳节,近日,武汉商学院在全校新生中举行了诗歌大赛,要求诗中必须含有家乡名字,获奖者可受邀参加茶会,吟诗、品月饼,引来400多人参加。
  比赛通过让学生在官微中留言,写下诗歌,然后对作品进行遴选的方式进行。“江中船渡鹦鹉洲,西风秋扫黄鹤楼。南斗求福归元寺,昌北含情送乡愁。”网名为“落寞孤独愚人乐”的同学介绍自己的家乡:“江西南昌是天下英雄城,不仅有美丽的景色,还有豪迈的英雄气节。这里是八一南昌起义的开始,有着深厚的历史革命文化。”
  “湖边摇残光,北去秋已凉,何时归故乡,夜不寐,月半共相望。”微信名为“舟介”的同学说:“我来自风景秀丽的湖北,是一个文化积淀深厚的地方。”
  最终,该校从400件作品中选出了40件,获奖的同学可以在校史馆品茶、吟诗,品尝由该校烹饪与食品工程学院的老师、同学亲手制作的月饼。
  【编辑:祝洁】
  (作者:黄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