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网全民开放日,考研学子特地来汉追星
2018-09-22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21日讯21日是武网的全民开放日,所有人都可以免费入场观战,这吸引了大批球迷和粉丝到光谷国际网球中心捧场。虽然中午一度有不小的雨水前来袭扰,但仍然难阻人们的热情。近万观众从全国各地赶来观赛,让五周年的武网更加火热。


  2018年9月21日,湖北武汉。武汉网球公开赛资格赛首日,中国选手王雅繁迎战美国选手阿曼达·阿尼西莫娃。记者任勇 摄
  湖南学生来汉追星
  11时,武网资格赛开打。里约奥运会女单冠军普伊格和美籍华裔小将刘婧文在4号球场展开较量。在场边,长江日报记者见到了来自湖南长沙的大四毕业生张镇潇。小张目前正在紧张地备考研究生,仍抽出时间专门从家乡来汉观赛。原因只有一个,他是普伊格的忠实粉丝。在世界女子网坛,普伊格虽然不算大腕,但她2016年在奥运会上连克多名大满贯冠军,为波多黎各赢下史上首块奥运金牌。这一切在张镇潇看来简直是个传奇,格外的励志,瞬间被圈粉。
  张镇潇以前都是在网络上追着普伊格的比赛看,这次听说偶像要到武汉参加比赛,他毫不犹豫就赶了过来。比赛伊始普依格表现不佳,输掉一局,这让张镇潇有些紧张。好在普伊格及时调整了状态,最终拿下对手,这才让张镇潇松了一口气。
  “这一次不虚此行,明年武网我还会再来。”他说。
  异国学子热捧武网
  21日,来自厄瓜多尔的大卫在1号场地看台最上方的房檐下躲着雨,样子有些狼狈。不过一谈起网球,便立刻兴奋起来,滔滔不绝。他介绍说,自己近十年来一直迷恋着网球这项运动,“对网球的爱已经深入骨髓”。
  五年前,大卫来到武汉留学,目前就读于华中科技大学,攻读市场营销。即使是在异国他乡,他也从未放弃对网球的热爱。武网办了五年,他现场看球一届没落。“五年,是武网五周年,也是我观赛五周年,可以说我亲眼见证了武网的诞生与成熟。”大卫说,“武网的比赛越来越精彩,服务水平也越来越高。我要为武网点赞。”他透露,自己的一个朋友今年也荣幸入选武网志愿者,为这项赛事贡献力量。
  让大卫遗憾的是,今年的武网并没有出现厄瓜多尔球员的身影,好在他最喜爱的乌克兰球星伊莉娜·斯维托丽娜这次会参加,“希望斯维托丽娜能打出好成绩”。(长江日报记者张琳 实习生邓晓涵 徐永昊)
  【编辑:叶子】
  (作者:张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