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首部公交行业安全防范标准出台
2018-09-22 12:09: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讯(长江日报记者王刚通讯员吴艳苏丹丹刘亭白梓微吴方奎)20日,全市公交行业反恐安保工作现场会举行。现场会由市公安局联合市交委、市公交集团举办,会上集中展示了武汉公交一公司“平安公交”标准化建设成果。长江日报记者从会上获悉,为深入推进“平安公交”及其标准化建设等,我市公安内保部门日前正式出台《武汉市公交行业反恐安保工作指引》。该《指引》也是我省首部公交行业安全防范标准。

武汉公交现有公交线路470条,公交车辆8600余台。公交日均运送乘客400万人次,年客流量14亿余人次。“公交就是市民、乘客的‘流动的家’,公交安全服务牵动着千家万户”。

《指引》对公交车辆、公交站点、公交场站等的安全管理,公交票务清分和押运的安全管理,公交反恐安保大队、公交平安志愿者管理等工作,都做出了详尽的要求和规范。比如,公交运营车辆要建立“七个一”的防范措施,即一套安全锤、一套灭火器、一套GPS系统、一套视频监控系统、一条警示标语、一套语音提示系统和一套“一键报警”系统。再如,公交车司机要对乘客携带的物品,做到“看、闻、问、查、劝”,防止违禁物品上车;车到终点站、所有乘客下车后,司机要对车厢内进行检查,发现可疑物品要及时报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