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白领长期便秘憋出痔疮,他这些生活习惯你可能也有
2018-09-22 16:29: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22日讯 因工作需要,白领李先生经常坐在电脑前。他平日参加饭局常喝酒,一直被便秘问题困扰,但他没有重视,直到近日发现便血,赶到医院检查后才知已患上痔疮。

43岁的李先生是一家公司的经理,工作非常忙,经常坐在电脑前五六个小时不起身,三餐也不规律,平日还要应酬饮酒,久而久之,出现了便秘、肛门坠胀的毛病。他没有在意,以为是小问题,自行购买了有通便功效的药物服用,症状得到改善,他更没放在心上。前两天,李先生连续数日感觉肛门口有火辣辣的疼痛感,坠胀感也明显加重,如厕时发现带血的情况,他才紧张起来,赶到社区医院就诊。医生诊断,李先生可能患上痔疮,考虑其出血量较多,建议手术治疗。李先生有些犹豫,“听说痔疮手术后伤口非常疼,我工作忙也没法抽出时间住院”。为此,李先生苦恼不已,来到市汉口医院消化内科就诊。

消化内科主任医师张金华给李先生做了肛门指诊,建议其完善结肠镜检查,先排除直肠、乙状结肠等器质性病变,如果明确诊断为内痔出血,可以在内镜下进行微创治疗。在随后的检查中,李先生被确诊为内痔出血,他接受了透明帽辅助内镜下内痔硬化术治疗,便血情况消失了,三天后出院。

张金华介绍,长期久坐是引起便秘的重要因素,长时间坐着,身体保持同样的姿势,胃肠道的血流慢,肠胃蠕动减慢,长期下来会导致便秘。便秘是指粪便在肠内停留过久,致大便次数减少、大便干结、排出困难或不尽,容易引发痔疮。俗话说“十人九痔”,成人患痔疮病率高达87%。劳累、久站、久坐、饮酒、进食刺激性食物都是痔疮的主要诱因。

张金华建议,平日应该多做一些简单运动,坐立的时候也可以做提肛运动,提肛运动可以有效防止便秘和痔疮,有空时也可以自行按摩腹部。平日要少吃肉食,多吃水果蔬菜等纤维素含量丰富的食物,少吃辛辣刺激食物,多喝水,适量吃坚果类富含油脂的食物也可以通肠润便。容易发生便秘的人群还应该确定一个时间,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记者刘晨玮 通讯员王湘宁 实习生肖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