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伤女子披头散发进手术室,爱心护士边安慰边给扎了条麻花辫
2018-09-23 20:49:00 来源: 长江日报


  手术室付护士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23日讯女子骑车摔伤,披头散发被送到医院,急诊手术十分紧张,手术室护士在不打乱正常手术程序的情况下,边安慰她边为她整理头发,编成好看的麻花辫。9月20日,武汉协和医院手术室护士付老师的这一温馨之举,在朋友圈中传为美谈。
  当时的主刀医生、手外科主治医师艾方兴对付老师的爱心协助也是赞不绝口。


  付老师帮病人扎的麻花辫
  30多岁的付老师,之前也给许多患者扎过辫子或整理发型。她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很多急诊进来的女病人头发很长,很散乱。在手术过程中不清洁、也不方便打理;病人受伤之后,心情难免紧张,通过梳头发可以缓解紧张心情,拉近医患距离;第三,病人难免会难过沮丧,整理好发型之后,病人心情会舒畅许多。”付老师进一步解释,术后,家属也希望看到亲人积极乐观的一面,整理好发型,能有一个良好的心理状态。
  面对长江日报记者采访,付老师始终不愿透露全名,善扎各种花样辫子的她,上班却从来不扎辫子,因为在手术室里只能盘头发。(记者伍伟 通讯员刘坤维 艾方兴)
  【编辑:朱艳琳】
  (作者:伍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