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籍华人斥资5亿元,他要复制“加州葡萄园”
2018-09-23 23: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23日讯(记者孙珺)“加州纳帕是世界有名的葡萄酒产区,而我们多番考察,湖北浠水地理条件良好,适合我们打造‘东方葡萄园’。”23日,美籍华人斥资5亿元,与湖北浠水县政府签订5000亩十个特色农庄的投资备忘录,其中,将复制“加州葡萄园”。
  几年前,美籍华人、美国地产商、上市公司主席陈天卿率投资团队有意将美国加州纳帕的葡萄酒产业引入黄冈浠水,建立浠水红酒基地,并以此拓展浠水的乡村旅游业和生态种植、养殖业。因浠水县近邻武汉市东部,其自然环境、人文资源、交通条件及政策优势明显,对投资者极具吸引力,通过前期反复论证,此行最终敲定。
  陈天卿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透露,浠水县地形有低山、丘陵、平原三种类型,素有"三山六丘一平原,田园水面在其间"之说,对葡萄的生长也较为有利。
  他介绍,该项目投资将分期进行,加州的葡萄种植、研发技术团队将来到浠水当地,提供技术支持。未来,将打造集葡萄种植、葡萄酒酿造、葡萄文化展示、旅游娱乐等多种产业于一体的葡萄酒庄。届时,“加州风味”的鄂产葡萄酒先销往中国市场,再销往美国。
  另外,项目成型还得益于合作方——湖北华光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引荐,该公司响应政府提倡的“美丽乡村”政策号召,最终促成“东方葡萄园”落地。
  【编辑:叶子】
  (作者:孙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