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登武汉旋风球场,李娜被球迷击败
2018-09-24 08:41: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23日,李娜现身光谷网球中心旋风球场,并与张帅一同挥拍,和球迷互动长江日报记者任勇摄

2018东风汽车武汉网球公开赛23日晚盛大开幕。光谷国际网球中心能容纳15000人的旋风球场几乎座无虚席。尽管开幕式上酷炫的声光电秀以及精彩的狮舞表演令人印象深刻,不过在场大多数观众都是奔着一个人来的——李娜。终于,在比原定时间晚了近三小时后,手持球拍的李娜出现在旋风球场中央,全场观众报以如潮的欢呼。武网揭幕之夜在这一刻变得完美。

活动因故推迟三小时

由于之前三场单打比赛竞争格外激烈,比赛时间超出预期。所以,原定于晚6时,在开幕式之前进行的李娜与球迷的互动被迫推迟。观众们一直等到当天第四场比赛,张帅与斯托瑟的较量结束,才见到娜姐现身。虽然此时已经比原计划晚了近三个小时,但观众们的热情丝毫不减。

终于,李娜手持球拍出现在球场中央。2015年,旋风球场建成时,李娜作为嘉宾出席了开馆仪式。但身为武汉培养出来的世界级球星,她还从未在这块球场上打过球,这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而这个遗憾总算在23日晚,也就是武网5周年盛典之际得以弥补。

登场的李娜向现场观众们挥手致意,她说:“虽然也去过不少地方,在很多球场打过比赛,但我想今天比以往任何一场比赛都让我激动,毕竟这是在武汉,是我的家乡。”

看的就是娜姐

比赛时间推迟,活动嘉宾也临时更改了。李娜原定的搭挡是她的好姐妹科维托娃,但考虑到第二天科娃还有比赛,所以主办方临时找到刚刚打完比赛的张帅代替。对于这个变化,观众们并不在意,他们要看的就是娜姐,其他人是谁似乎并不重要。

尽管刚刚结束了一场比赛,但张帅还是愉快地接受了任务。李娜见到张帅,主动上前给了一个热情的拥抱。而张帅说话结结巴巴,激动得像一个小粉丝。她说:“我跟娜姐好久不见了,但每次见到她都很激动。在我青少年时期,娜姐就是我的偶像,非常崇拜她。因为她取得过很大的荣誉,为国家争了光。我祝愿娜姐今后,无论是在球场上,还是生活中都能开心幸福。”

光头哥“打败了”李娜

寒暄结束,活动开始。按原计划,李娜和张帅将分别与两位业余球员组成搭档,进行一场双打抢七比赛。不过由于时间原因,最终抢七并没有打完,只有两名球迷幸运地与李娜和张帅同场竞技。

与张帅搭档的是一位“光头哥”。简单热身时,无论从体形还是击球看,他都不像一名有经验的选手,尤其是他略显笨拙的挥拍动作,引来观众们阵阵笑声,就连李娜也忍俊不禁。

不过,比赛开始后,这位“搞笑”的大哥却表现得很有杀伤力。他动作不好看,但击球的力道和落点却很到位,他跟李娜你来我往打了好几个回合,旁边的张帅完全帮不上忙,全场就看他一个人对战李娜。连续两个回球,李娜都没能将球接过去。最终,在观众的欢呼和笑声中,“光头哥”与张帅搭档以4:1击败李娜和另一位业余球手组合。

武网越办越好了

比赛结束后,“光头哥“被媒体打了围。面对镜头,他侃侃而谈:“我叫谢汉华,今年49岁,打了9年网球。水平不谈,热爱是真热爱。也许就是这份对网球的痴迷,让武网主办方从众多球迷中选择了我吧。”他介绍,自己是武网WECLUB球迷俱乐部的会员,每逢武网比赛,基本上是“住”在光谷网球中心。

能与大满贯冠军同场竞技,谢汉华觉得十分荣幸:“心情当然是很激动了。没想到,有这样一个机会,在这么大的比赛中与李娜打球。感谢李娜给我们亚洲人带来信心,证明网球不只是欧美人才能打。李娜非常平易近人,能亲自与普通球迷互动,这对推广网球肯定大有好处。”

谢汉华最后说:“武网我看了五年,感觉一年比一年办得好。我希望今后有更多人参与网球运动,我都能跟李娜过招,你们以后一定也有机会!”

长江日报记者张琳实习生唐争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