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万建的公厕成“孤儿”,巡查组力促国庆节前整改到位
2018-09-25 19:5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25日讯(记者程艳 通讯员计淳轩)花了32万元新建的公厕,因无人管理,臭气熏天,蚊蝇乱飞。在国庆节前夕,位于武汉东湖绿道二期入口的一处公厕,在市民投诉和武汉市基层作风巡查第十五组的督办下,终于换了新颜。
  8月28日,在武汉市基层作风巡查第十五组召开的专项巡查座谈会上,东湖风景区桥梁社区东头村71岁的彭维昌老人反映,东湖绿道二期位于东头村附近的一处公厕,建起来已有大半年,但没人管理,里面又脏又乱。“村民反映了很多次,一直没人理睬,看着特别心疼,这里可是东湖绿道的入口,马上就是国庆节,外地游客来了怎么看武汉?”彭维昌有些焦急。
  座谈会结束后,巡查组立即赶往现场查看。只见这个约100平方米的新厕所,外墙干净整洁,但无灯饰、无标识,洗漱台下水管炸裂,打开水龙头却无水,男女厕所内污渍一片,难以下脚。
  经巡查组了解,这个厕所是东湖绿道二期配套项目,属村湾厕所改造,拆旧建新花了32万元。2017年12月底,项目主体工程验收。水虽接入,电却未通;工程款今年2月报区财政局审计,却至今未付,因此无人负责日常物业管理。
  “什么叫不作为、慢作为?这就是典型!”武汉市基层作风巡查第十五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厕所问题看似小,实则反映了背后的作风大问题。随后,巡查组下达了问题整改督办单。
  8月29日,建设方办理公厕移交手续并接通照明用电。同日,武汉旅联东湖物业有限公司派人清扫。9月4日,东湖风景区财政局拿出审计结果,区城管局负责今后的日常管理。
  国庆节前夕,巡查组邀请彭维昌现场检查。看到焕然一新的厕所,老人十分满意。“现在看着顺眼多了,希望长期有人打扫,不能再像从前那样了。”据悉,下一步,这个村湾公厕将升级为旅游公厕,为东湖绿道游客提供服务。
  【编辑:朱艳琳】
  (作者:程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