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张门票邀您看花鼓戏《刘胡兰》
2018-09-25 19:5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25日讯(记者冯爱华)有着200多年历史的沔阳花鼓戏,深受观众喜爱,却很少在江城的舞台上露脸。26日、27日,仙桃市沔阳花鼓剧团将在武汉剧院亮相“戏码头·荆楚名团聚江城”系列演出,为江城戏迷们带来沔阳花鼓戏《刘胡兰》。长江日报也将向读者、网友免费送出100张门票,带你一起回顾这位“闪光少女”的人生历程。
  沔阳花鼓戏俗称花鼓子、中路花鼓戏,于清道光年间起源于湖北沔阳州,盛行于江汉平原一带,也是湖北三大地方剧种之一。在民间,盛传着“听了花鼓戏的哟喂哟,害起病来不吃药”的说法。2010年,沔阳花鼓戏成功申报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此次来汉亮相的沔阳花鼓戏《刘胡兰》以少年英雄刘胡兰的故事为原型,讲述她从稚气的乡村小姑娘成长为坚定的共产党人的闪光历程。
  《刘胡兰》即将上演的消息传开后,吸引了不少戏迷的注意,有戏迷赞刘胡兰是“真正的‘闪光少女’”,更有戏迷表示想带孩子去看:“他们的童年没有天真烂漫的追逐嬉戏,只有山河破碎、血雨腥风。如今我们带着孩子去看这段历史,不仅是为了祭奠逝去的英灵,更是为了传承勇于抗争的精神。”
  长江日报联手武汉市演出公司送出100张27日晚的演出门票,邀请读者和网友们观看。关注长江日报娱乐新闻官方微信“娱泡泡”,发送姓名、联系方式和对该剧的期待,就有机会亲临现场。


  扫码关注娱泡泡公众号
  【编辑:朱艳琳】
  (作者:冯爱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