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费4个赛点、错失抢七大战,王曦雨惜败已创造历史
2018-09-25 23:51:00 来源: 长江日报


  王曦雨在比赛中回球。记者任勇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25日讯(记者张琳 实习生唐争鸣)惜败!当王曦雨的最后一次击球下网时,全场数千观众发出一声巨大的叹息。先后手握四个赛点,17岁的王曦雨距离再次创下个人最佳战绩仅有咫尺之遥,但经验和体能上的欠缺,还是让她输掉了这场打到了8:10的抢七大战。
  抢七大战让人窒息
  王曦雨25日的对手是13号种子俄罗斯新星卡萨金娜。前两盘,1:6、6:3,双方各下一城。随后的决胜盘王曦雨一度以5:2领先,但被卡萨金娜顽强地扳成6:6,被拖入了抢七大战。比赛紧张得令人窒息,王曦雨先得三分,卡萨金娜连扳两分,接着王曦雨将比分改写为6:4,只需再拿一分就能收获自己在武网的4连胜。但卡萨金娜顽强地将比分扳成6:6。之后,王曦雨没能把握机会,在浪费了两个赛点后,终以8:10输掉了抢七大战,本届武网的“神奇之旅”戛然而止。虽然输了球,但王曦雨已经创下个人在武网的最佳战绩,可谓虽败犹荣。
  不做李娜做自己
  赛后一个小时,输球的小姑娘已从失利中走了出来,脸上也恢复了笑容。“第一次参加这么高级别的赛事,10分的话,我给自己打7.5分吧。”显然,王曦雨对自己的表现还算满意。


  王曦雨在比赛中。记者任勇 摄
  “关键盘点的时候,还是有点紧张,毕竟第一次跟排名这么高的选手打。”王曦雨回顾抢七大战最后阶段。“其实6:6平分后,教练告诉我打法是正确的,保持住,同时注意步法,但我还是想多了,太想赢反而乱了阵脚。”
  此次在武网的精彩发挥,让外界更有理由认为,王曦雨拥有在职业网坛取得成功的潜质,或许她就是人们苦苦寻找的下一个李娜?“李娜非常成功,她身上永不放弃,全力拼搏的精神值得我去学习。”王曦雨这样说,“我没想过要当下一个李娜,但我想我会像她一样,就是做自己,认准了方向就坚持走下去。”
  【编辑:祝洁】
  (作者:张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