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呼吁投资人关注中国商业航天产业
2018-09-26 23:51:00 来源: 长江日报


  杨峰 记者郭良朔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26日讯(记者黄莹)长沙天仪空间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创始人杨峰,在航天生态圈分论坛上做了《全球风口下的中国商业航天》报告。他认为,全球商业航天风口渐近,曾经举国家之力才能发展的航天正在不断走向商业化。除了政策支持、技术创新外,需要大量资本助力。尤其我国卫星组网应用市场正在不断扩大,需要大规模民营资本和风投资本的支持。他呼吁投资人积极关注正在迅速发展的中国商业航天产业。
  杨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商业航天在中国还是起步阶段,但发展势头很好,随着商业航天产业的兴起,会激发市场活力,产值非常庞大,能达万亿元规模。此前,中国的航天及配套产业多集中在北京、上海、西安和成都,属于传统工业体系。现在武汉抓住了市场机遇,站在全国城市之先,提前布局商业航天产业,是十分有前瞻性的举措。
  除了巨大的市场机会外,发展商业航天风险也大,可以说机遇和挑战并存。“武汉有三江集团,发展航天的基础很好,不是一片空地,加上武汉的区位、人才优势,我非常看好武汉航天产业的发展。
  天仪研究院是中国首批商业航天公司之一,也是国际宇航联合会正式成员,在探索小卫星的商业化应用上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其自主研制并在2016年11月10日成功发射的“潇湘一号”,是我国首颗商业化科学实验卫星。和外界想象的卫星发射成本高、发展慢不同,天仪研究院在2016年末就实现了盈利。
  【编辑:朱艳琳】
  (作者:黄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