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来了!大家最喜欢去这十个城市
2018-09-27 2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27日讯(记者张维纳)十一长假已经在向我们招手了,这个假期你是打算出门嗨还是宅在家?27日,京东平台发布大数据显示,湖北省十一旅游人数占比在全国排第7,其中,最受湖北人欢迎的国内旅游目的地是上海,最受欢迎的境外旅游目的地是泰国曼谷。
  武汉上榜十一长假最爱去十大城市
  长江日报记者从数据中看到,湖北省十一出游人数占比在全国各省排名第7,与去年同期相比,出游人数增长20%。其中,最受湖北人欢迎的国内旅游目的地是上海,境外旅游目的地是泰国曼谷。
  数据显示,最喜欢外出旅游的地区是广东、北京、江苏、上海和四川,这些省份的旅行相关消费占比居全国前五名。十一长假期间,大家最喜欢去哪里?北京、成都、上海、广州、深圳、乌鲁木齐、重庆、西安、杭州、武汉是大家最爱去的十大城市,对于境外游,曼谷、新加坡、大阪、首尔、东京、伦敦、塞班岛、京都、慕尼黑等城市排名靠前。
  教师群体长假更愿宅在家
  从全国数据来看,十一前期,在京东平台上进行长假消费的人数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7%。今年长假相关消费中,健康服务、国际机票、冷冻食品、绿植园艺和婚纱钻石的销售额同比增长非常突出,增幅均在70%以上。
  长假外出旅游对于有些人是必然选择,也有部分人选择留守。数据显示,80后、90后年轻人更愿出门去看看,这个年龄段中选择十一出游的人数占比超出喜宅族36%。相比之下,女性、70后,还有教师群体,在这个十一假期更愿意宅在家中。
  【编辑:叶子】
  (作者:张维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