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满贯得主的妈妈来武汉传授“家传秘籍”
2018-09-28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27日讯27日下午,光谷网球中心嘉年华广场,一项由WTA在今年新推出的名为“一起玩”的国际社区网球推广项目正在进行。这是该活动在整个亚太地区的首站。活动现场,网坛四大天王之一安迪·穆雷的母亲朱迪·穆雷与60名来自光谷实验中学的同学们一起体验网球,推广网球。
  穆雷母亲教中学生打网球
  朱迪·穆雷本人是一名网球教练,她的两个儿子在职业网坛都有相当高的成就。安迪·穆雷是大满贯得主,而他的哥哥同样拥有双打的大满贯奖杯。在从小调教两个儿子的过程中,朱迪·穆雷积累了丰富的青少年网球培训经验。正因为如此,她被WTA聘为“一起玩”的形象大使。
  在活动现场,中学生们将朱迪团团围住,朱迪首先带着大家一起做热身,很快就调动起大家的热情。
  朱迪教小朋友们快传沙包,四人参与,交叉传递动作飞快。手眼不停的朱迪逐渐加码,连加三个沙包仍得心应手。看到“小胖墩”领悟动作有难度,朱迪放慢语速蹲下身去提点动作要领。
  参加游戏的人群中,有一对双胞胎兄弟表现得特别积极踊跃,他们是来自光谷实验中学的曾昊宣和曾昊宸。兄弟俩说,自己以前对网球不是很了解,但是通过穆雷妈妈的指导,他们对网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冠军妈妈亲授“家传秘籍”
  近一个小时的教学,朱迪丝毫没有感到疲惫。下课后,她与长江日报记者分享了网球推广心得:“现在的孩子们喜欢玩手机,玩Ipad,却不喜欢运动。像这种简单的小游戏既可以提高孩子们的成就感,又可以锻炼身体,学习到网球技能。”对于中学生们的反应,朱迪感到十分欣慰:“大家虽然都是零基础,但很配合我们的教学,玩得很好,大家都很开心。游戏虽小,但意义无穷。这些小游戏可以帮助孩子们提高反应力、控制力、还有正反手能力。”她透露,杰米·穆雷和安迪·穆雷小时候也是以这种方式学习的。她说:“孩子们并不想听你说教,他们只想与你一起玩。在充满趣味的游戏中,可以锻炼他们的体魄,让他们学会如何提高技巧、解决问题、应对压力。”
  朱迪非常肯定武网对推广网球做出的贡献,“武网的设施完全是大满贯级别的,场地也有充足的空间来吸引观众参加各种活动。来到这里之前,我也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人在现场。我相信中国网球会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记者张琳 实习生唐争鸣 王芮)
  【编辑:符樱】
  (作者:张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