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梓森院士在这个书画展透露,曾手绘PPT讲解复杂科学问题
2018-09-28 20:4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28日讯(记者冯爱华 通讯员张煜)28日,第八届筑梦光谷书画展开幕,250幅书画、篆刻等作品展示了光谷30年来的现代化建设历程。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光纤之父”赵梓森参观展览时表示,希望新一代“光谷人”热爱生活、培育艺术爱好,且绘画对科技工作也大有助益,自己就曾在全国科技会议和相关课题报告会上自绘PPT,用绘图的形式讲解复杂的科学问题。
  本次展览由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教育文化体育局主办,共展出成人组作品115幅、少儿组作品135幅,涵盖书法、绘画、篆刻等艺术形式。光谷转盘、未来城、步行街、有轨电车道、左岭新城等地标建筑物是热门的创作题材,在少儿组的绘画作品中,光怪陆离的光谷夜景、充满想象的空中便利店、超现实的太空学校,勾勒出孩子们心中奇妙的光谷印象。书法家协会的艺术家则向主办方捐赠了16字光谷精神篆刻套印和30米长的党章书法长卷。
  相比往届,本次展览参与者更为广泛,除6000多名光谷中小学生,光谷地区的机关干部、园区企业职工、海归博士、创业精英也等积极参与创作,摄影测量与遥感学家李德仁院士也手书“东湖高新新时代 筑梦光谷展宏图”参展。
  1954年来武汉工作,历任武汉邮电学院讲师、总工程师的赵梓森可称是第一代“光谷客”。观展时,他说“那时这里还没有马路,要到街道口才有”,而现在的光谷交通发达、高楼林立,越来越大、也越来越接近世界水平,“现在的‘光谷’不只有光电子产业,还有生物、芯片、存储、机械等多种产业”。赵梓森透露,自己在中学时学过绘画,素描、速写、水彩、油画都有涉猎,工作后也一直保持听音乐、拉小提琴的业余爱好,“建设中国要在科学上下功夫,但对生活的热爱、对美的追求也要有,培育一点艺术、运动爱好很有必要”。
  【编辑:朱艳琳】
  (作者:冯爱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