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随身带的棒棒糖,救了没过早晕倒车厢的老人
2018-09-28 23: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28日讯9月27日11时,一辆5路内环电车行至动物园路墨水湖北路车站时,上来一对老人,大爷脸色苍白,走路吃力,等大妈扶着他坐下,司机付友华才缓缓起步。
  11时19分,行至汉阳大道五里墩车站,大妈突然大喊大爷不行了,接着传来拐杖掉落地上的声音,付友华立即靠边停车,赶到老人身边查看情况。只见大爷斜倒在大妈身上,处于昏迷状态。付友华打开车窗让空气流通,拿出一瓶矿泉水让大妈喂给大爷喝,之后拨打了110、120,并向车队报告了突发情况。还想通知两老的子女时,大妈说,他们膝下无儿,两老相依为命。
  等待救助期间,付友华了解到,大爷患有多种疾病,经常进医院治疗,今天刚从医院做完透析回来,还没吃早餐。过了一会儿,大爷睁开眼睛,说他有低血糖。恰好付友华有吃糖的习惯,身上备着糖,她马上拿出一颗棒棒糖让大妈喂给大爷吃,大爷脸色果然慢慢变好。大妈提出不再需要120。
  11时35分,付友华按大妈的要求,开车把两老送到十里铺,将大爷搀扶下车。(记者胡蝶 通讯员陶训义 罗宾)
  【编辑:朱艳琳】
  (作者:胡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