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擦亮武汉城市名片?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解答了这些问题
2018-09-29 15:3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29日讯(记者王雪)黄鹤楼、东湖、昙华林……如何进一步擦亮武汉这些城市名片,让海内外游客来了武汉就不想走?2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就“优化旅游供给 推动武汉全域旅游大发展”进行专题询问,市政府、市旅游委、市发改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应询,15名市民代表旁听此次专题询问。
  还公众一座生态绿色龟山 打造成城市景观平台
  市人大代表邹俊煜提出,长江主轴是武汉旅游产品中的核心,而龟山则是这个核心产品的核心。一方面该景点资源丰富,但另一方面资源碎片化、分散化。如何理顺管理体制和机制,在建项目如何解决遇到的困难,成为邹俊煜关心的问题。
  市园林和林业局负责人表示,龟山和蛇山是武汉的景点代表之一。解决旅游资源碎片化、分散化的问题,首先要科学界定旅游资源,对于龟山而言,要做好加法,保护好生态,修复山体,恢复龟山文化遗址,还公众一座生态的绿色的龟山。
  针对龟山的建设和发展,市园林和林业局把龟山的生态保护,作为重要任务。同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停车场等配套基础设施。市园林和林业局负责人介绍,将继续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彰显特色提升功能,打造“文黄鹤,武龟山”文化品牌,展现共舞长江之滨的特色。同时,探索建立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机制,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运营,严格规划审批,确保旅游资源的开发符合全域旅游的发展理念,将这里打造成城市的景观平台,使这里成为武汉市新的旅游文化地标。
  启动综合整治工程 军运会前户部巷颜值将更高
  “武汉缺少对特色街区的整体开发、深度挖掘,如何进一步推进中心城区特色休闲街区的建设?”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刘善明发问。
  武昌区负责人介绍,武昌古城的规划建设已经谋划许久,武昌古城的建设将以蛇山和黄鹤楼为中心,以原来的古城墙为边界,约7.7平方公里,将秉承生态复兴的理念,建成古色古香的城区。
  目前,武昌区正在对户部巷进行景观和环境综合提升,已经启动了对广告招牌、道路、店面环境的综合整治工程,预计在军运会前,户部巷的环境会有质的提升。
  千年古轴得胜桥将恢复历史面貌
  武昌区负责人还介绍道,在历史文化街区改造过程中,正在对昙华林进行改造,将于10月份推进整个片区的老旧建筑的修缮工作,并进行新一轮的景观改造,使东段、中段、西段连成一体,预计明年上半年重新向公众开放。
  武昌古城建设方案中,还将重新规划建设得胜桥区域,使得得胜桥这一千年古轴,恢复历史面貌,并引入新的业态。
  据介绍,明年军运会之前,不论是从黄鹤楼上俯瞰,或是走在武昌城区道路上,武昌古城都将呈现新的面貌。
  到2020年 东湖将打造100个星级厕所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顾亦兵提问,东湖是武汉的一张城市名片,如何进一步发挥东湖在全域旅游中的作用,擦亮这张城市名片?
  东湖风景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东湖以世界级绿道为珠,串联起8大景区,以此全面展示东湖风貌。
  目前,东湖风景区正在探索旅游供给侧改革,做好赏花游、休闲游、体育游,并探索研学游。东湖还将引入第三方考核,将所辖的81.68平方公里全部按照5A级景区标准进行考核。
  另外,东湖风景区还将继续优化景区配套设施,进一步修建旅游厕所,到2020年实现建成100个星级厕所的目标。同时,优化交通体系,完善微循环交通,加大对停车场的改造。还要通过治水、治林、治村、治船等综合措施优化水上环境。
  【编辑:叶子】
  (作者:王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