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城职与市工科院联手打造“城市+大学”发展共同体
2018-09-29 15:3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29日讯(记者杨佳峰 通讯员郭磊)9月26日,武汉城市职业学院与武汉市工程科学技术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联手打造“城市+大学”发展共同体。
  按照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同享国家级孵化器和国家级众创空间管理经验、共享试验场地和设备、设立实习基地和中试基地、互派专家、优势学科技术合作等途径,开展全方位的交流合作,实现共建孵化平台、项目联合攻关、成果联合转化、人才资源共享、优势学科共建五大合作目标。
  武汉市工程科学技术研究院是市委、市政府直属的以促进区域创新创业和经济发展为己任的综合性地方科研院所,主要从事信息、光电、生物、地球空间物理、新材料等技术领域的研究开发与成果转化工作,成立了湖北省第一家由科研院所创办的国家级专业型孵化器——工科院科技园孵化器。
  武汉城市职业学院负责人表示,与市工科院的创新创业深度融合响应了国家推动科技创新支撑能力升级的号召,符合武汉市建设“城市+大学”发展共同体战略,对学校发展意义重大。双方将在合作中共同建立成果转化的服务平台。
  在国务院刚刚印发的《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中,关于深入推动科技创新支撑能力升级明确要求,要推动高校科研院所创新创业深度融合。
  【编辑:叶子】
  (作者:杨佳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