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画反映改革开放,江汉关博物馆来看名家画展
2018-09-29 16:2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29日讯(通讯员汪庆)28日,“墨染汉皋——中国画名家十人作品展”在江汉关博物馆开幕,展出范扬、彭太武、李乃蔚、王心耀、江中潮、毛宗泽、余信钢、董长发、钟鸣、谢晓虹等10位艺术家的20余幅中国画精品,以此反映时代发展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中国画是融中国哲学思想、美学精神、绘画理念为一体的民族艺术。此次展出的作品中,既有展现人物逸趣雅兴的作品, 如范扬的《清溪垂钓》、李乃蔚的《清院雅韵》、钟鸣的《大欢喜》,也有热情歌颂自然之美的作品,如彭太武《秋颂》、王心耀的《南非无名花》、江中潮的《荷韵》等,这些作品兼具传统笔墨情趣与现代色彩魅力,在绘画语言的探索方面,却又各具风格,能让人强烈感受到艺术家一脉相承的活泼生命力及内敛的艺术张力。
  江汉关博物馆馆长朱莉表示,与美术馆的艺术展不同,江汉关博物馆具有展示空间的独特性、展览角度的独特性、参观流量大等优势,期待江汉关能成为普及公众艺术知识、提高审美欣赏能力的平台。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1月25日,市民可免费观展。
  【编辑:叶子】
  (作者:汪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