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检测加油站油气回收,不达标加油枪将当场查封
2018-09-29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29日讯 29日,武汉市度量衡管理所与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管理中心在菱角湖中石化加油站对加油机油气回收进行了检测,油气回收合格。
  长江日报记者在该加油站看到,武汉市度量衡管理所检测人员正用油气回收智能检测仪,采集该加油站的加油机油气回收数据。
  武汉市共有431家加油站,4家加油站作为首批试点安装了在线监控的油气回收系统,菱角湖中石化加油站是其中之一。在线监控加油站油气回收,可检测加油站对大气污染的情况。
  国庆节前夕,武汉市度量衡管理所对142座加油机的油气回收情况检测发现,有7座加油机存在油气回收不合格现象,占比5%,“加油站油气回收不合格会带来细颗粒物(PM2.5)、可吸入颗粒物(PM10)及挥发性有机物等环保指标严重超标现象”。在这次检测中,对发现问题的加油站,一律根据抽查检测结果,当场查封不符合国家标准的加油枪,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直到检测数据达标。
  加油机油气回收不合格,主要原因是加油站存在管理不严格、操作不规范、油气回收设施老化、维修保养不及时等问题。油气回收设施无年检或年检手续过期、虽加装了油气回收装置但并未正常运行,甚至未加装油气回收设施。
  环保部门表示,加油站油气回收设施运行情况列入大气污染专项督察和执法检查内容,对加油站(点)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一律依法依规从严查处;对责任落实不到位,执法查处力度不到位,问题频发多发,持续得不到有效整改的有关部门和责任人,将实施严肃追责问责。(记者唐煜 通讯员胡琼之 王会珍)
  【编辑:符樱】
  (作者:唐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