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军运会首批万余名赛会志愿者受训,对标奥运创新志愿服务
2018-09-29 22:3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29日讯(记者范雅琴 通讯员王配才)9月28日,武汉军运会赛会志愿者培训正式启动。参加培训的有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空军预警学院等34所高校的志愿者工作及相关负责人,以及社会志愿者个人和团体的代表。
  武汉军运会自4月25日启动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共有在校大学生、军校学员和市民等2.5万余人报名,经过考核确定了1.1万余人为赛会志愿者。
  借鉴奥运会、青奥会、大运会等赛会的相关工作经验,武汉军运会执委会志愿者部制定了有创新意义的志愿服务工作总体方案。根据方案实施的赛会志愿者培训,首次由通过公开招投标确定的培训机构负责,并聘请独立第三方评估机构对培训流程和效果进行督导评估。
  按照方案,1.1万余名赛会志愿者接受的培训包括通用和专业培训,岗前实训和行动演练等4种,实现志愿服务有序化、专业化、品质化。
  据悉,明年2月至5月,武汉军运会还将招募第二批赛会志愿者。军运会举行期间,将总共有5万名赛事志愿者为赛会提供志愿服务。
  【编辑:符樱】
  (作者:范雅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