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烈遗志记心中,武汉市警予中学学生争做责信公民
2018-09-30 15:37:00 来源: 长江日报


  同学们合唱革命歌曲 记者 彭年 摄


  向烈士敬献花圈 记者 彭年 摄


  向烈士敬礼 记者 彭年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30日讯(记者向洁 通讯员贺赛) “长江汉水悄然呜咽,汉阳晴川苍穹惨淡。黄鹤白云传扬着他们的故事,龟山蛇山守卫着他们的英魂。”9月30日是我国第五届法定烈士纪念日,武汉市第二十一(警予)中学举行先烈遗志记心中,革命精神代代传——纪念向警予、夏明翰等烈士牺牲九十周年纪念活动,近900名师生驻立于校园,在这片曾经洒满烈士鲜血的土地上,怀着无上的崇敬向为了民族解放事业而献身的革命烈士表达无限的哀思。
  秋风送爽,旌旗招展。30日上午8:00,庄严的升旗仪式结束后,警予中学师生代表向烈士墙敬献花篮,全体默哀并向烈士宣誓。为了弘扬警予精神,各班学生们以朗诵、情景剧、大合唱等多种多样的形式深切缅怀向警予、夏明翰等革命烈士,了解他们的革命生涯与丰功伟绩。
  八(1)班学生邱瀚锦表示,90年前,革命先烈的鲜血正撒在脚下的这片土地上,纵使时过境迁、沧海桑田,当年的“余记里空坪刑场”经过了九十年的风风雨雨,已经完全颠覆,但当年向警予、夏明翰,乃至于更多更多,为了祖国复兴,为了祖国强盛,为了祖国之崛起而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烈士的精神我们应当铭记。
  “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该校七(4)班学生杜逍宇说,读小学时他就会背诵这首诗。而今作为警予中学的学生,他了解到和夏明翰一同牺牲的还有一位巾帼女豪杰,她就是——向警予。今天,他和同学们站在烈士墙前,朗诵了《向警予我心中的英姿伟像》,一起寻踪烈士的战斗足迹,感受他们当年的战斗豪情令他十分震撼。他将铭记先烈遗志,将这宝贵的革命精神代代相传,争做新一代的责信公民。
  该校校长王洪明表示,学校利用国家烈士纪念日的教育契机,践行“弘扬警予精神,追求幸福人生”的办学思想,深入开展弘扬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激活“红色细胞”,努力将学生培养成为让国家、社会、家庭、他人值得信赖的责任公民。
  【编辑:金鑫】
  (作者:向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