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证代表一致同意“祢衡路”更名为“锦绣路”
2018-09-30 16:5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30日讯(记者孙笑天)9月27日,长江日报以《挂牌两年的“锦绣路”真名却是“祢衡路”》为题,报道了锦绣长江小区附近的锦绣路突然更换路牌为祢衡路,引发附近居民不解的新闻。报道刊发后,汉阳区地名委员会高度重视,并于9月29日组织召开了关于“祢衡路”道路名称意见听证会,收集民意。听证会上,各方认为“锦绣路”已被大家习惯熟知,建议沿用此名。
  29日上午9时,汉阳区地名委员会在鹦鹉街瓜堤社区办公室组织召开关于“祢衡路”道路名称意见听证会,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国土规划汉阳分局、区城管委、汉阳交通大队、市公安局汉阳分局4个相关部门,自力生鲜市场、农业商业银行、王府井酒店等道路沿线3个单位,鹦鹉街道和瓜堤、锦绣长江、杨泗、桥机4个社区的工作人员及居民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听证会。
  听证会上,汉阳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对“祢衡路”道路情况和命名背景进行了说明;负责设置和更换道路、交通指示牌的相关部门就路牌更换问题作了说明。与会代表们纷纷对“祢衡路”道路名称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各界代表认为,“锦绣路”已被大家熟知,且使用习惯,建议沿用此名。最终,大家一致同意将“祢衡路”更名为“锦绣路”。
  汉阳区地名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督导相关街道、社区,对听证会征求意见情况进行为期两周的公示。待公示完成后,按道路更名程序进行更名。
  对此结果,在长江网城市留言板留言反映此事的网民蒋女士表示非常满意。她说,沿用“锦绣路”,减少了路名更改给居民带来的一些麻烦,更方便居民生活。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听取民意的态度很可取,值得赞扬。
  【编辑:金鑫】
  (作者:孙笑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