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乡村美食文化旅游节来啦,带你体验当地“色香味”
2018-09-30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30日讯(记者钟磬如)江夏诗画里,美食水云间。9月30日上午,为期三天的江夏乡村美食文化旅游节在罗马春天·奥特莱斯中心广场启幕,游客能品尝到江夏特色美食、观赏手作市集。现场还发布了五条旅游线路,为大家的国庆黄金周出行提供指导。
  上午10点,来自江夏区20个餐饮单位的大厨们就开始在现场烹饪菜肴,进行江夏美食“门面担当”比赛。一品酿鱼丸、洪湖三宝煨排骨、鲜鲍烧土鸡、玲珑萝卜包等50多道菜品端上桌来,鲜香扑鼻,众多游客围观拍照。
  由卢永良、孙昌弼等8位国家级餐饮大师组成的专业美食评审团及现场的大众评审团品评,最终辽参红焖武昌鱼、汤逊湖鱼丸、羊肚菌澳带皇、鲍鱼仔焖莲藕、鱼米之乡、楚天鱼米乡等10道菜肴获得金奖。游客来江夏,可到中州府、醉江月、简朴寨等江夏区的酒楼、农家乐品尝到这些菜肴。中国烹饪大师卢永良评价说,此次各家餐饮单位都拿出了看家菜品,在食材选择上以江夏本地的原生态食材为主,包括武昌鱼、虾、莲藕等,又有烤猪腰等较为创新的烹饪手法,极具地方特色。
  活动现场,还有中山舰旅游区、品农园、古龙山庄等涉旅单位带来的旅游推介、手工艺品、生态食品等展示,为游客了解江夏旅游提供了更多的附服务信息。
  现场推介的5条线路各具特色,分别是湖畔乐活游,位于梁子湖大道上的花博园、小朱湾、梁湖都市农庄、新华农庄、东篱老屋、梁子湖龙湾度假村都是全家度假休闲的好去处;生态田园游可以从今年的新开景区花海石林出发,此外凡华农庄、恒河生态园、竹馨庄园、薰香悦花卉世界、安山文化生态园也是不错的选择;绿道康养游,可徒步体验环山绿道东段,全长共13公里,秋高气爽的季节最适合来一次散步或骑行,再到醉江月度假村,再到古龙山庄;文化探索游是从谭鑫培公园出发,可以带着孩子前往和平农庄或蜜蜂探索馆,再到金楠雅苑或品农园,体验农事活动;红色军事游包括中山舰博物馆和白云洞军事体验区。
  江夏区文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如今游客对出游体验的需求越来越全面、立体化,这几条线路依托江夏得天独厚的山水资源,为大家提供吃、住、游、娱等方面的参考推介,期望给游客带来更好的体验感。
  【编辑:祝洁】
  (作者:钟磬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