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万人次国庆节当天坐火车离汉,武汉站发送13.5万人次创纪录
2018-10-01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1日讯10月1日,武汉铁路迎来客流出行高峰。当天,武汉三大火车站发送旅客42.2万人次,与去年同比持平。武昌、武汉、汉口火车站分别发送旅客12.7万人次、13.5万人次、16万人次。其中武汉站当日发送旅客创2009年建站以来历史最高纪录。
  铁路部门分析,今年中秋国庆相近,不少市民把团聚的时间留在中秋,把出游时间留在了国庆假期,所以,国庆黄金周首日,集中出游的客流爆棚。此外,武汉地区高铁连线成网,高铁方便、舒适、快捷的特性吸引了更多的市民选择高铁出行。


  火车上,乘务员给小朋友贴贴纸 通讯员张威 摄
  武汉铁路部门根据旅客出行需求,10月1日共加开发往北京、广州、十堰等方向客车69列,同时将武汉至襄阳、荆州、天门等短途方向33列动车重联提升运力。
  为应对客流高峰,武汉三大站组织百余名高校大学生志愿者在站区内为老幼病残孕提供进出站、购取票、哺乳室、轮椅担架等免费的助行服务,做到发站受理、列车联系接续、到站通联接站的全程重点帮扶。
  10月2日,武汉三大站预计发送旅客32万人次。其中,武昌、武汉、汉口火车站分别预计发送旅客8.5万人次、9万人次、14.5万人次。武汉铁路计划加开北京、西安、广州等方向旅客列车49列,同时将武汉至襄阳、荆州、天门等短途方向29列动车重联提升运力。
  铁路部门提醒:10月2日铁路客流仍将持续高位运行,前来车站乘车的旅客要提前出门、提前取票,预留足够的进站时间。10月5日至10月7日,铁路将进入十一黄金周返程客流高峰,建议旅客提前购票、合理安排出行。 (记者张全录 通讯员宋英辉 钟明 代能跃 陈浩 苏杭 何强)
  【编辑:付豪】
  (作者:张全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