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举行建校120周年纪念大会
2018-10-02 22:07: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2日讯(记者鞠頔)耕读双甲子,薪火传天下。10月2日,华中农业大学建校12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国家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国家科技部副部长李萌,国家农业农村部总畜牧师马有祥,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华中农业大学校长邓秀新,湖北省副省长杨云彦,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杨玉华,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出席纪念大会。

华中农业大学是中国近代高等农业教育的重要起点之一,学校前身是清朝湖广总督张之洞1898年创办的湖北省农务学堂,经过历代师生共同奋斗,已成为教育部直属国家重点大学,先后整体进入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行列。2017年,学校被列入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5个学科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7个学科获评A类,覆盖理、农、工、管等学科门类,学科整体水平和综合实力持续提升。120年来,“勤读力耕,立己达人”始终是华中农业大学的办学精神和价值追求,学校先后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各类人才20余万名。

诺贝尔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校友代表出席大会。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盛来运,市领导刘立勇、李述永、胡树华、汪祥旺与会。

责编:李智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