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移赛上站冠军带40条轮胎来汉参赛,喜欢吃热干面想拿世界冠军
2018-10-03 15:3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3日讯“这次武汉站比赛将不会轻松,有很多厉害的选手。我会保持一颗平常心,输赢并没有那么重要。”


  10月3日,“CDC中国汽车飘移锦标赛”练习现场。记者郭良朔 摄
  10月3日,铁马“CDC中国汽车飘移锦标赛”开始练习阶段。上一站在株洲拿下中华组、超级杯双料冠军的车手伍家麒告诉长江日报记者,此次来汉,他将开展卫冕之战。因为飘移赛每跑2~3圈,就要磨坏一个轮胎,他专门准备了40条轮胎。
  34岁的伍家麒是香港人,已经玩了12年飘移。十多年前,他在美国旧金山上学时,首次接触了飘移,一开始是在街上偷偷地飘,之后,他受当地车队邀请参赛,慢慢地就职业化了。


  来自中国香港的伍家麒 记者康鹏 摄
  在职业生涯里,伍家麒拿过许多奖杯,比如2009年曾获美国飘移赛分站冠军,在去年的日本DI飘移大奖赛中国杯,他获得总亚军、华人第一,在泰国漂移赛中,他目前也是积分第一名。他还开过房车,曾获2010年亚洲房车赛总冠军。
  “玩飘移要心态好,反应快。”伍家麒表示,“我最喜欢那种在失控状态下把车子控制回来的感觉,这是一般人做不到的,我喜欢挑战极限,做别人做不到的事。”
  这几年,伍家麒多次来汉参加飘移赛,很喜欢吃热干面。他告诉长江日报记者,他最大的愿望是拿到飘移世界杯冠军。下月,汽车飘移世界杯将在日本举行,伍家麒代表中国香港出战,“有十几个国家的冠军车手出赛,水平是世界顶级的,我希望能赢。”(记者康鹏 通讯员张敏 周金丽)
  【编辑:付豪】
  (作者:康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