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玲出演文章初恋女友,马伊琍演都没这效果
2018-10-05 14:45:00 来源: 长江日报


  包贝尔携两位女主演克拉拉、辣目洋子现身江城 片方供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5日讯(记者邱晨)由包贝尔执导并携手文章领衔主演的喜剧动作电影《胖子行动队》上映五天来,票房已经过了1.4亿。10月4日晚,包贝尔携两位女主演克拉拉、辣目洋子现身江城,与武汉影迷面对面分享交流。首次担任导演,包贝尔在接受长江日报记者的采访时直言对票房并不太满意,“希望能够再好一点吧,也希望更多人能够看到”。谈到片中最大的笑点,包贝尔对片尾惊喜现身的贾玲充满了感激。
  为真实请“胖子”跟组
  作为一部喜剧电影,《胖子行动队》最大的喜感来自于包贝尔和文章扮演的两位300斤的胖子搭档。包贝尔透露,这已不是自己第一次跟胖子角色杠上了,“四五年前,有个电影的角色是胖子,是男三号,我特别想演,导演让我先增肥,他再去跟资方争取这个角色”。为了得到那个角色,包贝尔开始了增肥计划,在两三个月里增肥了三十斤,“每天用黄油拌大米饭吃,弄到后来走路做运动心脏都挺难受的。最后那个导演力挺我,但资方说包贝尔名气不够,最后还是没用,然后我又开始减肥”。
  虽然这次的电影中没有为角色增肥,但包贝尔透露,为了将电影拍得真实令人信服,影片从写剧本阶段就开始“研究胖子”:“我们真的把各个体重的人找来,然后关到一个小黑屋里,把衣服全脱了,穿着大裤衩,去看哪个体型是我们需要的。后来我们观察了下,觉得300斤的体重特别憨,很好玩。”
  不仅如此,影片拍摄期间,剧组还专门找了两个胖子跟组:“我们请了290斤和300斤的两个胖子,他们会把整个戏走一遍,比如我们俩跑步,他们先跑,我们在边上看,然后根据形态去模仿。”包贝尔表示,非常感谢他们的默默付出,让影片更加有可看度:“我觉得每个胖子都是潜力股,每个胖子都很帅。”
  贾玲亮相自带喜感
  《胖子行动队》贯穿全片的一个重要线索,就是文章扮演的角色特工“J”的初恋女友究竟是谁的问题,而这个最终由贾玲揭晓的片尾彩蛋,也成为该片最大的笑点之一。
  包贝尔称,这个彩蛋其实在剧本创作阶段就已经设计好了,“文老师的初恋,如果是一个特别美丽的女孩,我不确定观众会笑得那么大声,哪怕是马伊琍来。但如果是贾玲,大家会觉得不太搭,但又很好玩,而且贾玲自带喜感,能给观众带来很多快乐”。
  虽然只是片尾惊鸿一瞥,但包贝尔对贾玲还是非常感激:“我们俩是死党,我在她公司,所有员工都叫我老板娘。她是老板,我是老板娘,特别熟。我写完剧本后,还拿到开心麻花团队和贾玲的公司,他们帮忙我改了剧本,帮助特别大。”
  对于1.4亿的票房,身兼导演的包贝尔有更多期待:“今年(国庆档)的票房要比去年大盘要低,但我不觉得是影片质量问题,《无双》很好看,张艺谋导演的《影》也拍得很棒,《李茶的姑妈》也很好笑,我们也是尽了全力了。”
  他表示,自己是新导演,不能跟三位很成熟的导演去比较,“只能尽力而为,票房我希望能够再好一点吧,先让资方回收成本,第二就是我自己做的电影,也希望更多人能够看到,也希望在国庆节期间给更多的人带来快乐”。
  【编辑:符樱】
  (作者:邱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