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花里飞出快乐的歌”,胡萝卜青菜也能插花
2018-10-06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插花大师辛高炉教小学生用蔬菜水果完成插花作品 通讯员涂靓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6日讯(记者郭可滢 通讯员涂靓) “大白菜能开花,胡萝卜做假山,黄豆绿豆来点缀。”6日,“公园大课堂”走进中山公园,插花大师辛高炉教17名小学生用蔬菜水果为主要原料,创作精美的插花艺术作品。
  课堂上,辛高炉掰开大白菜成花朵状,配以小苹果做陪衬;将胡萝卜切成片状再叠放起来,模拟成假山;最后用细长碧绿的万年青插放一侧,形成飘逸的浪花。“这个插花作品叫‘浪花里飞出快乐的歌’,我用的最主要的材料就是大白菜、苹果这些常见的果蔬,通过颜色搭配、错落放置形成动态感。” 辛高炉一边插花,一边告诉孩子们:一瓜一果,一蔬一菜,皆可为材,而且插花一定要讲究层次感和韵律感。
  “插花底座用到的花泥,一定要用花材遮住它,不然不美。”辛高炉大师教孩子们用树枝或牙签作为介质,将一些不易固定在花泥上的果蔬插进花泥中,再直接插入像小雏菊或是粉掌的花朵。孩子们纷纷领到自己的花篮和花泥,开始实践操作。“大家注意‘三五七九’法则,放置奇数个果蔬花草。”孩子们听着辛大师口中层出不穷的小诀窍,兴致勃勃地创造自己的美丽作品。
  来自汉阳七里小学二年级(6)班的姚景文每次都是爸爸带着来参加“公园大课堂”,他说:“今天这个茄子小雏菊插花作品,是我送给爸爸的礼物。”
  “公园大课堂”是在公园场景中分享自然知识、鼓励亲子互动、深读城市的公益平台。市民可关注“公园客”微信平台,查看每周最新活动介绍;或者加入“最炫公园客2群”QQ群(群号:683307778)报名参与活动。
  【编辑:金鑫】
  (作者:郭可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