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报会务费,区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原主任受党内警告处分
2018-10-07 22:07: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7日讯 7日,记者从市纪委获悉,因虚报会务费、违规发放会议补贴,一名区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原主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张佑专,1985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2年6月任东西湖区人大常委会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2016年9月任区人大常委会农工委调研员,2017年8月退休。

2013年10月30日,区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在一家企业组织召开座谈会。会后,张佑专个人决定给参会人员、到会司机及其他有关人员发放会议补贴,并以会务费名义予以报销。2017年9月6日,区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将违规发放的会议补贴予以清退上缴。

办案人员介绍,张佑专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在担任区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虚报会务费,违规发放会议补贴,违反廉洁纪律。张佑专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记者王雪 通讯员丁阳 齐阳 徐亮)

条例原文

2003年12月31日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一百二十六条规定:“在财经方面有其他违纪违法行为,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执纪者说

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等问题的出现,归根到底是少数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淡薄,红线底线意识不牢。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守住纪律底线、筑牢思想防线,做到公私分明、严格自律。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早抓小,动辄则咎,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坚决遏制滥发津贴补贴或福利等问题的发生。(通讯员丁阳 徐亮 记者王雪)

责编:李智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