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50万汉孝两地市民互相串门
2018-10-07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国庆假期往返汉孝间的旅客 通讯员苏庆丰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7日讯10月7日,为期10天的国庆铁路旅客运输期结束,统计数据显示,这10天,武汉与孝感间往返的旅客总量超过50万人次,其中汉孝城际铁路成为两市居民互相串门最便捷的通道。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汉西车务段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7日,为期十天的国庆黄金周旅客运输期内,孝感市范围内的11个高铁、城际、普速车站,乘火车往返武汉与孝感之间的旅客超过50万人次,十分火爆。其中孝感、安陆、云梦、应城、广水、花园等站往返汉口、武昌等站的旅客列车趟趟满员,部分车次一票难求。位于县级市应城市的应城站高峰时一天内有两趟旅客列车发送旅客超过900人。




  国庆假期往返汉孝间的旅客 通讯员苏庆丰 摄
  出行旅客中,除学生流、探亲流外,相当数量的武汉、孝感市民利用国庆黄金周的大好时机,前往孝感及武汉的旅游景点观光游玩。
  为应对大客流,汉西车务段各客运站采取增开售票窗口,加强自动取(售)票机日常维护等措施,缩短旅客排队时间。同时增派人员加强进站引导、实名制验证、“三品”查危以及天桥、站台引导,为老弱病残孕旅客提供送上车送出站服务,还通过电子显示屏、广播等形式开展乘车安全知识的宣传,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记者张全录 通讯员苏庆丰)
  【编辑:刘思】
  (作者:张全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