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车挂假号牌占高速应急车道,不顾民警警告疯狂冲岗
2018-10-08 20:49:00 来源: 长江日报


  民警执法现场视频截图 通讯员提供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8日讯(记者魏娜 通讯员谢王莹)以为挂着假号牌就可以放心大胆占用应急车道,遇到交警多次警示视而不见,最终被示意停车接受处罚,司机却加速冲岗。这么危险的一幕,发生在京珠高速武荆段。
  10月6日11时45分,湖北省高警蔡甸大队民警巡逻到京港澳高速武荆互通珠海向时,发现一辆鄂AU58**宝马轿车竟大摇大摆长时间在应急车道内行驶,民警驾车靠近后,多次警鸣告知变道进入行车区内,其不为所动。
  11时50分,宝马车驾驶员竟还做出一个危险而又有挑衅意味的举动。他急打方向盘驾车进入行车区后,又穿插车辆驶回应急车道内加速行驶,气焰嚣张。


  民警执法现场视频截图 通讯员提供
  民警立即跟车查明情况,通过警务平台查询该鄂AU58**轿车所属某电力公司,对应车型与宝马轿车明显不符,宝马车驾驶员涉嫌使用伪造号牌。
  因路面车流量过大,几分钟后,宝马车被迫减速停在了行车道内,一民警立即下车,跑到车窗前大声命令其停车检查,另一民警刚准备绕过车前,去到驾驶位时,宝马车驾驶员看到前方路况缓解,竟不顾车前民警安全,加大油门顶住民警膝盖逃窜,民警赶紧侧身,才躲过一劫。
  随后两名民警赶紧上车,同时呼台通知前方民警,通过回程车流缓行路况,民警将宝马轿车拦停在蔡甸收费站附近应急车道内。


  民警执法现场视频截图 通讯员提供
  可该车辆驾驶员一直不开车窗,拒不配合,更扬言:“你们把我逼急了,我把你们都撞死。”
  民警多次警告无效后,依法使用警棍破窗和催泪喷雾,强行将其拉出车辆,随后民警在宝马车内搜查出管制刀具和其车辆真实号牌鄂A6T2**。当晚,大队依法将涉案人员移交地方公安。
  目前,宝马车驾驶员孙某因暴力抗法,地方公安机关以涉嫌妨碍公务罪依法将其刑事拘留。
  7日,孙某已被送往看守所。其使用伪造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也将受到罚款5000元,记12分并处15日行政拘留的重罚。
  【编辑:符樱】
  (作者:魏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