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武汉 | 转眼到寒露,赶紧囤秋裤!
2018-10-08 22:59:00 来源: 长江日报
  【头 条】
  今日寒露
  作为秋季的倒数第二个节气
  寒露将开始“变天”的节奏
  气温会快速下降
  武汉也进入降温“快车道”
  武汉市气象台预计
  今明两天有雨
  周二最高温可能降到21℃
  最低气温只有15℃
  你的妈妈又要觉得你冷了


  所谓
  “转眼到寒露,翻箱找衣裤”
  今年的秋裤你备齐了吗?
  某电商平台2018国庆消费大数据显示
  国庆期间
  “囤秋裤”成为“新风尚”
  秋裤销量同比增长达524.2%
  小编可不信这些秋裤都是妈妈们囤的
  看来
  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了秋裤的重要性


  但是
  还有不少年轻人是“拒绝秋裤党”
  不穿秋裤成了不少潮人的穿衣准则
  关于穿不穿秋裤的“大讨论”
  年年都不绝于耳
  无论是“秋裤党”
  还是“拒绝秋裤党”
  都有着自己的“科学道理”
  到底该不该穿秋裤?
  听听医生怎么说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尹东辉分析,现在年轻人饮食摄入的热量比以往要高很多,加之外界的气温升高,可能会感觉没有以往那么寒冷。
  “寒从足下生”,下肢受凉会反馈给周身。下肢受凉后,胃肠功能就可能受到影响。寒凉也可能导致包括过敏性鼻炎、哮喘等在内的过敏性疾病病情加重。
  但是,适当的寒冷刺激对于人体是有益的。
  比如可以在进行户外锻炼时适当少穿一些,但要掌握好时长,同时在锻炼结束后要做好保暖措施,长期、持久、超过人体极限的“锻炼”是对健康的损害。
  【武 汉】


  昨日,与军运同行城市定向赛举行。 记者何晓刚 摄
  ◇ 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武汉接待游客2040.16万人次,同比增长11.23%;旅游总收入109.15亿元,同比增长17.83%。


  昨日,汉口火车站现返程客流高峰。记者胡冬冬 摄
  ◇ 今年国庆期间,武汉三大火车站共发送旅客317万人次,同比增16%。武汉站、汉口站先后突破建站以来日发送人次的最高纪录。


  昨日,搭乘武汉地铁的乘客排队进站。记者金振强 摄
  ◇ 武汉地铁7号线开通试运营一个星期,有效缓解4号线武昌火车站站厅和2号线客流压力。


  卓尔主帅李铁被球员抛至空中庆祝冲超成功。记者任勇 摄
  ◇ 继6日晚提前三轮成功冲超之后,武汉卓尔队昨晚再收大礼——此前暂列积分榜次席的浙江绿城队客场0:0战平石家庄永昌,已无反超可能,汉军提前三轮锁定2018赛季中甲联赛冠军!


  ◇ 来自支付宝、飞猪数据显示,“十一”期间,武汉人均境外消费增长速度为31%,超过广州、天津、深圳、成都、重庆等城市。
  ◇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谢树成教授团队的研究成果“地质微生物记录了极端环境事件”分析出了灭绝的环境因素。这一成果已入选中国古生物学十大进展。


  ◇ 长假前,有市民@武汉交警,为一名帮助推车的交警点赞,交管部门根据线索在500多名交警中询问,没有一人“认领”。直到长假快结束了,大队领导让“嫌疑人”上交执法记录仪,这才找到做好事不留名的交警李三立。
  ◇ 国庆期间,武汉交警共查获204名“酒司机”,其中查获醉驾违法45起,查获酒后驾车违法159起。


  ◇ 最美武汉人——10月6日,乘客蔡女士将装有2万元现金的提包遗失在出租汽车上,的哥张新武空跑26公里,将手提包及时归还。
  【提 醒】
  ◇ 10月9日至19日,洪山区岭南路将进行城中村改造房屋拆除工程施工,届时岭南路将改为单向通行,请您提前规划出行线路,合理避堵。
  ◇ 10月9日至2018年11月19日,硚口区民意四路将进行道路维修改造施工,施工期间,民意四路(顺道街至游艺东巷)禁止机动车通行。
  ◇ 今天起,顺丰速运开通武汉、鄂州、黄冈、黄石四个城市的“跨市即日件”业务。这四个城市之间互寄快件,能当日寄件当日送达。


  螃蟹 新华网吴恺 摄
  ◇ 近日,65岁的王先生在吃过丰盛的螃蟹宴后,又尝了今年的新茶,结果上吐下泻,被医生诊断为急性肠胃炎。医生解释,吃蟹时和吃蟹后1小时内不要喝茶,因为开水会冲淡胃酸,茶会使蟹的某些成分凝固,不利于消化吸收,可能引起腹痛、腹泻。
  【天 下】
  ◇ 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涉嫌违法,目前正接受国家监委监察调查。


  ◇ 昨日下午2时28分左右,四川达州城区的汽车南站旁(济民医院前),人行道路面突然塌陷,四名路人瞬间被吞噬。据目击者介绍,消防官兵在救援过程中发生二次塌陷。


  图片来自新浪微博网友
  ◇ 昨日,内蒙古呼伦贝尔降雪。内蒙古气象台预计,近期全区大部地区将完成从温暖秋季到寒冷冬季的转换。有网友称:一觉醒来,冬天到了。
  ◇ 喜欢流星雨的朋友注意了!天文专家介绍,曾经在20世纪有过数次精彩表演的天龙座流星雨,10月9日上午将迎来极大。我国感兴趣的公众可在今晚对其进行观测,届时,每小时会有20颗左右的流星划过夜空。
  【话 题】


  近日,针对接连发生的多起学生组织功利化、庸俗化问题,北大、清华等四十一所高校学生会6日联合发起“学生干部自律公约”。公约发出六点倡议,呼吁恪守学生本分,坚决反对“官”本位思想和作风。对此,你怎么看?


  【最佳留言】


  昨日最早留言的网友是:@拿什么拯救你@ 娟子@李平@从零开始@音乐虫子@桂加国@冯贤桥@么么@黄文毅@李玉英
  【福 利】
  晒国庆创意旅拍赢奖品
  国庆长假期间,我们收到了许多网友的旅拍,温馨的、搞怪的、有趣的都有,有的作品创意新奇,脑洞大开,让小编大开眼界!
  10月6日上传照片的获奖者:@付琼
  昨日读者上传的照片来啦:


  @国家队:与“网红”(粉黛乱子草)合影,心随草动,美醉心间!(摄于金卉花园)


  @刘琼:夕阳映出剪影效果(摄于沙湖公园)


  @赵平:一枕春梦,梦回唐朝。和心爱的人一起穿越时空,来到八水环绕的长安城,追忆前世之缘。(摄于襄阳唐城)


  @熊静砚:金灿灿的稻田里,远处的收割机收稻子,近处的孩子们拿着镰刀收割,脸上笑嘻嘻(摄于稻田)


  @聂东红:秋高气爽,登高远望,心旷又神怡!险难千阻,胆战心惊,如临在深渊!山高人为峰,努力将成功!!!(摄于安徽宣城)


  @孙宗国:山东以吃面食为主。我的女儿再一次回到奶奶家。奶奶做了大饼(山东人叫“火烧”),姑娘好兴奋。火烧,也记载着每个在外山东人快乐与回忆。(摄于山东临沂)
  你觉得哪张最棒?来这投票吧,投票链接>>>
  【早安心语】
  努力的意义,不只是让你过上更好的生活,还意味着,你会因此有更多的选择,遇见更优秀的自己。早安~!
  【编辑:金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