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七五中期普法督查组点赞武汉“零距离”法律服务
2018-10-12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11日讯依托区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将社区律师微信、QQ号码向社区居民公开,社区律师化身法律法规的宣传员,真正做到法律服务“零距离”。11日,省七五普法中期督查组到汉督查时,为武汉“互联网+法治服务”模式点赞。
  督查组来到位于江岸区的武汉众治社区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用指尖上的法律服务,实现法律服务“一网通”吸引了督查人员。据了解,这家物业公司依托区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以17位“律师法律服务团”为载体,实现当地152个社区(村)“一社区一律师”,变社区律师每周四社区坐班,为“天天有约”,居民只要关注法律微信号,就可随时找到法律顾问。
  居民陈先生告诉随行的长江日报记者,“互联网+法治服务”不仅扩大法律服务半径,“12348”公共法律服务微信群,融法律咨询、法律援助、人民调解、普法宣传为一体,指尖上的法律服务,随时找到“居民身边的法律顾问”。
  据悉,自“七五”普法规划实施以来,武汉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践行“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的同时,求创新、重实效,目前,移动端及网络普法已在全市实现全覆盖。
  (长江日报记者夏晶 通讯员王中华 白云 蔡亮)
  【编辑:祝洁】
  (作者:夏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