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女欲推3岁女童进电梯,宝妈听到哭喊声抢回孩子
2018-10-12 13:01: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12日讯(记者陈奇雄)10月11日晚,市民周女士向长江日报新闻热线反映,当天下午,她带着3岁的女儿前往永旺超市金银潭店购物时,遇到惊险事:她正给女儿挑童装,一不注意,在她眼皮底下,一名红衣女子欲将她的女儿连人带车一起推进电梯“抢”走。

幸运的是,女儿在被红衣女子推进电梯前喊了“妈妈,妈妈”,她这才尖叫着冲上去,从女子手中夺回了女儿。

女子独自一人带婴儿逛超市

28岁的周女士是汉口一家三甲医院的护士,住在永旺超市金银潭店附近小区。她与老公张先生育有一个女儿,女儿3岁,长得活泼可爱,乖巧粘人。

周女士心有余悸回忆说,11日下午4点许,她用婴儿车推着女儿,前往永旺超市金银潭店3楼婴儿服装区,打算给女儿购买几件秋衣秋裤。

她在给女儿挑选衣服时,一直将婴儿车停放在自己身边。开始时,怕与女儿走散,她一直用手牢牢抓着婴儿车把手。后来,因为要翻开检查衣服,她的双手不由自主从婴儿车把手上松开了。

不过,她每隔几秒钟都要瞟一眼婴儿车,看看女儿是否安然无恙。

令周女士宽心的是,女儿不吵不闹,而是一直在婴儿车中安安静静地看着她忙活。

3岁女童哭喊向妈妈示警

周女士说,大约下午4点20分许,她突然听到女儿嚎啕大哭着喊“妈妈,妈妈!”她吃了一惊,抬头一看,只见一名个子不高、身材偏胖的红衣女子,正推着载有她女儿的婴儿车,朝3楼的电梯轿厢里面推。

红衣女子前面,是一名个子稍高、身材较瘦、身着米黄色衣服的女子。该女子已推着一部婴儿车进入电梯轿厢中。

米黄色衣服女子正回过头来,伸手帮红衣女子将载有她女儿的婴儿车往电梯轿厢中拉,“我女儿在婴儿车中挥动着双手,哭着喊妈妈”。

周女士称,她当时没有多想,慌忙冲到电梯轿厢门边,对着这两名陌生女子尖叫着大喊:“宝宝怎么了?你们这是干什么?”

周女士说,她女儿不喜欢与陌生人互动。平时,女儿一见到陌生人逗她或抱她,就会哭闹。

涉事陌生女子声称认错了人

周女士回忆,这时,在电梯轿厢中的米黄色衣服女子一点也不慌张,还对着红衣女子叫了一句:“你推别人的孩子干什么?”

红衣女子连忙将手从婴儿车上松开,然后头也不回地进了电梯轿厢。

周女士说,她当时听了米黄色衣服女子的话后,也以为红衣女子是认错了人。见自己女儿安全回到自己手中,她并没有追上去找红衣女子理论。此时,女儿已停止了哭闹。

周女士称,后来,她将此事告诉了正在外地出差的老公。她老公让她快点向商场保安反映此事并报警。

民警接警赶到,带她调看了商场的监控录像资料。监控资料表明:米黄色衣服女子与红衣女子是一起的。米黄色衣服女子自带的婴儿车内,有无孩子,看不清楚。

周女士的老公张先生称,他觉得红衣女子推走自己的女儿,绝对是有意的:“如果她是认错了人,当我老婆追上去时,她为什么不向我老婆道个歉?为什么不给我老婆解释一下?她为什么要头也不回地走进电梯溜走?”

东西湖警方称正在进一步调查

10月12日上午,长江日报记者前往现场了解到,事发时,周女士将婴儿车停放在离电梯口不足10米远的地方。

该超市保安张先生说,事发后二十多分钟,周女士才向他反映情况,他立即让周女士报警。该超市自开业以来,从未发生过”抢孩子事件”。今后,他们安保队员将加强巡逻防控力度,以确保不会发生类似事件。

如果周女士在事发后第一时间向他们保安反映情况,他们三楼的保安,完全可用对讲机通知二楼与一楼的同事去拦截那两名女子,以查明事情真相。

东西湖区公安分局工作人员说,当天下午4点56分,周女士才打电话报警求助。该分局将军路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查明周女士所说的那两名女子早就离开了现场。那名红衣女子推走装有周女士女儿婴儿车的行为,“是不是故意的,有待调查”。

民警提醒市民,用婴儿车带幼儿逛超市时,为防止与婴幼儿走散事件发生,一定要记得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务必让婴儿车停留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家长的手最好不要离开婴儿车;二是最好用带子将婴幼儿固定在车内,以避免坏人趁家长不注意,强行抱走婴幼儿;三是一旦发现孩子不见了,要立即向超市保安求助并报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