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载5人的面包车挤进11人,超载120%被查处
2018-10-12 17:2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12日讯一辆核载5人的面包车,竟硬生生挤进去11人,成了“人肉罐头”。10日,洪山交警在执勤中查获一辆严重超员的面包车。
  10月10日下午,洪山区交通大队快骑机动队在珞狮南路文馨街路口设置卡点,开展交通秩序综合整治行动。下午4时10分,一辆号牌为鄂A45**8的银灰色小型面包车经过卡点等红绿灯时,执勤民警陈红磊透过车窗玻璃,隐隐看见车里人头攒动,于是穿过车流上前查看。


  民警随手拉开面包车后车窗往里一瞧,顿时被车内景象吓了一跳。这辆面包车后排座位已被全部拆除,小小的车厢里挤满了人,一眼望去,黑压压的一片。民警立即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面包车停稳后,车内乘客鱼贯而出,个个满头大汗,车厢里还堆放着锄头、铁铲等工具。
  经民警清点,这辆核载5人的面包车竟然搭载了11人,而且均为成年人,超载率达120%,属于严重超员违法行为。
  经民警询问得知,驾驶人杨某,随州市人,今年55岁。面包车上搭载的都是自己的工友,当天中午大家一起在南湖公馆附近某工地施工完毕后,为了图方便就都挤上了一辆车,本以为路途较短不会被发现,不料途中被民警查获。民警随即对驾驶人杨某和乘客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告知其超员的危害性,同时,安排车上超员乘客转坐车辆离开。并根据相关规定,对杨某驾驶面包车超员的违法行为处以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决定。


  洪山交警提醒,机动车超过额定人数上路行驶不仅属于违法行为,超员后还会增加发生侧翻、爆胎、制动失灵的可能性,且超员乘客没有安全带的保护,危险性较大,风险切不可忽视。(记者魏娜 通讯员崔彦伟 黄一燕 张首恒)
  【编辑:刘思】
  (作者:魏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