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绿水红钢城艺术展开幕,免费看绘画书法版画剪纸
2018-10-12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12日讯“这幅画画得真好,让我们看到了青山的起源,也增强了我们的文化自信。”12日,全国最美志愿者、“光明使者”杜诚诚在国画《青山矶》前说道。


  市民参观艺术展 记者胡九思 摄
  当天,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沧桑巨变大江奔流”青山绿水红钢城艺术展在青山江滩开幕。展览用绘画、书法、版画、剪纸等艺术形式,展现了青山区40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1000多名市民现场观展。
  在剪纸馆里,剪纸大师刘士标创作于1987年的作品“增铁夺钢”受到了参观者们的喜爱,“我在武钢工作了60多年,我最了解工人的精神风貌,这幅作品不仅反映了那个年代追求钢铁产量的历史现实,也展现出我们钢铁工人的干劲与力量。”


  市民参观艺术展 记者胡九思 摄
  武钢有限质检中心班长林俊华说:“我感觉这样的展览非常贴近百姓的生活。我是老青山人,看见这些反映我们钢铁工人的作品就特别有感触,这些红色的剪纸其实就是我们钢铁工人澎湃的热血。”
  著名画家江中潮为此次展览创作了《青山矶》和《雄伟的武钢》两幅作品。他说,今年夏天他曾冒着酷暑,4次到青山采风,寻找创作灵感。在青山矶江边,他与老人聊天,了解青山历史。为了创作关于武钢的作品,他还一个人悄悄“溜”进厂区,“在那些大型机器面前,你能感受到大工业的气势,确实是非常震撼。”


  市民参观艺术展 记者胡九思 摄
  中央美院教授吕中元说,他回武汉经常要去青山江滩散步,面对江滩生态环境的变化,他有感而发,创作了油画《一江春水》。“江滩变美了,老百姓在这里可以感受到浓浓的幸福感。”
  版画馆里,几乎每个观众都拿出手机给作品拍照。版画家傅树清说:“今天的展览大气恢宏,我们的版画作品也是跟随时代脚步发展的。你看我们的《青和居》《青山江滩》都是关注时代发展成就,表现居民高幸福指数的作品。生活是最大的艺术,也是最能打动人的作品。”


  市民参观艺术展 记者胡九思 摄
  武科大退休教授李锐锋说:“我亲眼见证了青山一年一年的变化,你看我们举办展览的场地,以前都是荒地,现在真是荒地变花园了。”
  据了解,此次展览市民可免费参观,将持续到10月28日结束。 (见习记者覃柳玮 陈蕾 通讯员彭亚楠)
  【编辑:付豪】
  (作者:覃柳玮 陈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