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局以“双评议”促纳税服务再升级
2018-10-12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12日讯(通讯员黄森声 记者杨荣峰)“小伙子,我一定要扫个二维码给你五星好评!”武汉某企业的财务人员罗女士对税务干部的优质服务称赞连连。
  近日,罗女士到武汉市东西湖区税务局办税大厅办理个人股权转让业务,税务人员认真查阅了业务资料,及时发现了其中存在的款额计算错误,指导罗女士进行修改,避免了后续因报送资料出现问题而来回奔波。罗女士表示,税务干部优质专业的服务为她节省了时间,她扫码之后在“双评议”平台上写道:“该局办事效率高,工作态度好。为此特表示感谢!”
  据了解,“双评议”工作开展以来,为全面落实“双评议”工作各项要求,东西湖区税务局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疏通堵点创新服务,已获得纳税人多次点赞。
  某装饰公司的办税人李先生在网上提交存款账户账号报告时,由于疏失将账号号码漏填了一位数,导致其在银行签订三方协议始终无法通过。东西湖区税务局远程咨询团队话务员了解纳税人情况后,立即与窗口审核人员进行沟通,经过对纳税人再次提交的材料进行仔细核对,为其更正了存款账号,正在银行窗口准备离开的李先生顺利在银行签订好了三方协议。
  东西湖区税务局远程电话咨询团队由10名业务拔尖的工作人员组成,各位成员轮值接听纳税人的咨询电话,日均接听电话一百余次。税务机构改革前后,团队成员通过培训和自学,对涉及原国税、原地税系统的业务咨询均能够提供及时、准确的回复,逐渐实现了对纳税人的“前台一部电话,后台各个窗口”的远程支持模式,将纳税服务通过电话线延伸到每一位纳税人身边。
  东西湖区税务局还组织业务骨干到多家重点企业开展上门辅导、“会诊”难题,有的企业专门送来感谢信。除了走进企业园区之外,东西湖区税务局还联合区妇联,走进东西湖区女性创业创新联盟,通过开展有针对性的政策宣讲,鼓励和帮助辖区女性创业创新,不断拓宽政策宣讲面,扩大了纳税服务的广度。
  【编辑:刘思】
  (作者:杨荣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