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占小区绿地当停车位,装地锁铺地砖“圈地”
2018-10-15 2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业主占小区绿地当停车位 记者费权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15日讯(记者费权) 近日,有武汉市民反映青山区绿景花园小区许多业主为了方便自己,私自将小区绿化“圈地”停车,公共空间成了“个人定制”。
  10月15日14时,长江日报记者来到该小区,虽然是上班时间,但路面停了不少车辆,本来就不宽的路显得更加拥挤,有轿车出入时都会小心翼翼,不慎就可能会发生剐蹭。
  长江日报记者还发现,该小区几乎所有的绿化用地上基本看不到绿化,都被人为改成了停车位,有的用水泥铺平,有的铺设彩色砖。而且这样的车位前都放置着锥形隔离筒,锥形隔离筒用绳子绑在旁边的树上,更有甚者直接安装了地锁。
  “以前小区绿化很好的,近年来小区的私家车变多了,小区停车位不够,他们就私自占用小区绿化用地,导致小区绿化变得一塌糊涂。”该小区业主张先生说,“车位不够确实是个问题,但不能私自占有公共绿化空间,而且修的停车位形态各异,严重影响了小区的美观。”
  “其实作为车主,我很理解他们的做法”,刚把车停在路面画线停车位的鲁女士说,“小区停车太难,我每天这个点回来就是为了占个车位,再坐车去上班,晚上要出门都不敢开车,只能坐的士。”
  长江日报记者问她怎么不把车停到绿化区域内的“私人”车位,她说,小区业主都默认了,谁修的谁停,也没人管,“算是变成了私人的了”。同时她称,还是希望有个整体的规划,看能否合理的利用小区公共空间,开辟出停车位来,“乱七八糟,确实影响小区生活环境。”
  物业工作人员金先生告诉长江日报记者,该小区2004年交房,有400多户,没有地下停车场,在主干道上有70多个停车位,这些年小区私家车越来越多,晚上最高峰小区停车200多辆,停车位严重不够。业主就把车开进了绿化用地,后来看到有人私占绿化“圈地”修停车位并且装地锁,大家纷纷效仿。“我们没有执法权,只能上报相关部门,把地锁都拆除了,考虑到小区停车确实是个问题,也就默认了大家这样停车,但是要求不能占为己有,别的业主也能停,并且不能阻碍消防通道。”
  对于小区业主反映的影响小区环境的问题,金先生说,收到的投诉很多,物业也在想办法。“最近小区后方要修路,空出了一块空地,物业就将该处弄成了个临时停车场,供业主停车,但是这不是长远之计。目前,计划等11月份新一届业委会成立后,商讨出一个新的规划方案,合理的利用小区的空地,修建更多的停车位。”
  【编辑:符樱】
  (作者:费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