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三乡工程”大讲堂走进江夏舒安街,听扶贫战线优秀代表咋说
2018-10-16 15:11:00 来源: 长江日报


  “乡村振兴——武汉‘三乡工程’大讲堂”第六场活动现场 记者刘斌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16日讯 “三年帮扶路,驻村工作队员都记不清磨烂了多少双鞋,但我们和贫困户之间的感情越来越深。能亲眼看着村民们生活好了、荷包暖了、笑容多了,脱贫销号了,我们的心里比蜜更甜。”为迎接全国第五个扶贫日的到来,10月15日,由武汉市农业委员会、长江日报联合举办的“乡村振兴——武汉‘三乡工程’大讲堂”第六场活动,特别邀请了四位扶贫战线工作者代表,和市民代表、大学生代表、贫困村民代表,共计60多人,共同走进江夏区舒安街“未来家园”产业园。来自扶贫战线优秀代表们的精彩讲述,感动着现场每一位听众,大家用热烈的掌声,为他们点赞。
  恰是金秋时节,舒安“未来家园”紧邻梁子湖畔,清凉的秋风吹黄了园内3公里长的银杏大道,渲染出一片耀眼的金色。“三乡工程”促脱贫实施以来,该园区已带动4个贫困村脱贫,在此长期打工的田铺村等周边村民,年收入普遍超过4万元。大家一起参观园区,感受贫困村旧貌换新颜的新气象,倾听最真实的扶贫心曲。
  大讲堂开始前,市民和大学生代表们还前往了舒安街精准扶贫“爱心超市”。“爱心超市”是我市扶贫新举措,贫困和低收入村民,通过帮助村集体劳动获取积分,累计积分到一定标准,就能到“爱心超市”里兑换大米、食用油、羽绒服、种子等生活用品和农资用品。“爱心超市”的新规则,吸引了市民们的兴趣,大家纷纷询问想为“爱心超市”捐助物资,为扶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一亩箱体弥猴桃,一年只产360颗精品弥猴桃;经过60天时间,菌丝在蚕蛹身上生长,结出的虫草花具有极高的医学价值,而养蚕和种桑树,又能带动周边好几个村产业致富。”未来家园的箱体弥猴桃培植基地、蛹虫草生产馆,让大学生们一饱眼福。来自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的学子们,围着在园区工作的大学生学长们交谈,亲身体验现代高科技农业的魅力,菁菁学子们发出感概:年轻人到农村将大有可为。
  今年底,我市最后87个贫困村,将脱贫出列。本期大讲堂现场,来自江夏区、黄陂区、蔡甸区的扶贫代表们,从产业脱贫、教育扶贫、金融扶贫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彩演讲,并向大家深情阐述:告别贫穷,走向富裕,武汉要以绣花精神,扎实作风,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链接:
  欢迎扫码参加“三乡工程”大讲堂活动。全年12场主题活动,将邀请“三乡工程”能人、企业家、新型职业农民当主角,传递武汉乡村振兴好声音,架起城市和乡村、市民与村民互动互通的桥梁。市民可扫码关注“武汉农业”“郊游武汉”“武汉乡村振兴”二维码,或者加入长报乡村振兴活动QQ群(群号:830587441)积极参与活动,一起发现身边新时代乡村生活的美丽风景。(记者李英波 詹海波 通讯员王爱民 骆露露 林建武 谭远璧 )
  【编辑:祝洁】
  (作者:李英波 詹海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