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一教授夫妻成果获2000万元投资
2018-10-16 22:5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16日讯(记者李佳 通讯员江婷)“‘娘家人’帮我们找到了’娘家人’”,16日,武汉大学化学院张友祥教授及夫人马晓玲,在创立企业林立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珞珈梧桐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及北京云和资本有限公司签约仪式上感慨地说。
  他们说的第一个“娘家人”,指的是湖北技术交易所,第二个“娘家人”,是武汉大学及校友。
  之前,教授夫妻找到湖北技术交易所,委托湖北技术交易所为其项目寻找投资方和落户园区。为帮该企业找钱,湖北技术交易所多次组织多家投资公司与林立新能源公司进行融资洽谈,最终,成功促成了珞珈梧桐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及北京云和资本有限公司与林立新能源的合作,两家投资公司将分别向林立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000万,主要用于扩大产线规模及新产品开发。
  而巧的是,找钱找到了“娘家人”那里。珞珈梧桐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是由武汉大学杰出校友陈东升、雷军、田源、毛振华、艾路明、阎志、陈作涛等共同发起创立。“校友助力,打通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现场见证投资签约的武大副校长李建成点评。
  该次牵线成功的项目,是湖北技术交易所打造的“科惠精品”系列。“科惠精品”是以专家团队及创新平台为主要服务对象,持续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大型企业建设资源站点,重点挖掘筛选成熟度高、创新性强、转化难度低、经济和社会效益前景良好且前期试验效果明显的精品科技成果,促进科技成果落地转化。
  作为成果转化“娘家”,湖北技术交易所一直在助力其将新能源材料项目进行转化。林立新能源公司今年已成功投产千吨级生产线,实现百万销售。
  【编辑:朱艳琳】
  (作者:李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