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军运会,武汉全域推进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
2018-10-17 11:43:00 来源: 国防部
  人民日报记者:我想向陈书记提一个问题。您刚才提到“办赛事”与“建城市”相结合,我想请问的是,在军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时候,武汉为了迎接军运会,在城市环境治理方面采取了哪些举措?取得了什么成效?请您简要介绍一下。
  陈瑞峰:谢谢人民日报的记者。青岛上合峰会成功举办之后的经验是,“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为此,我们把“办赛事”与“建城市”紧密结合起来,按照细致、精致、极致、卓越的要求,全域推进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
  具体来讲,有三个方面的工作,向大家简要介绍一下。
  第一,全市部署发动。我们成立了武汉军运会城市行动指挥部,由市长担任指挥长,各个区党政主要领导同志和班子成员全部上阵,举全市之力,开展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在具体工作中,以“清洁家园迎军运”活动为抓手,以“改进不文明行为”为突破口,广泛发动市民参与,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践行文明公约,提升文明素质,展示文明形象。
  第二,全面对标一流。我们认真学习北京奥运会、杭州G20峰会、金砖国家厦门峰会和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的经验,先后制定了技术导则、综合整治“一路一策”方案、环境整治提升任务清单,精心设计、精致建设,努力推动城市环境脱胎换骨、城市形象华丽蝶变。
  第三,全域整治提升。我们坚持以点带线、以线带面,突出88个重点点位、221条保障线路和20个示范片区建设和整治的同时,将环境整治提升延伸到城市每一条街巷、每一个社区、每一处村落,实现了全城覆盖、全域提升。具体工作安排是,全市综合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在今年年底前基本完成。现在到武汉去,就会感受到我们武汉全城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综合环境整治工作。明年4月底前提升到位,明年8月底前巩固到位,后续实现常态化管理。
  截止目前,重点保障线路沿线园林绿化工作已经基本完成,道路路面提升、建筑立面整治等专项工作也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市市民也积极参与到了背街小巷、老旧社区的清洁行动中,可以说绿色办赛理念已经深入人心。
  【编辑:金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