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赛战胜叙利亚,国足止跌暂缓“信任危机”
2018-10-17 22:3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17日讯(记者陈开)中国男足终于盼来一场久违的胜利。16日晚,他们以2:0战胜叙利亚队,虽然只是一场略显鸡肋的热身赛,但对国足而言,却犹如鸡腿般滋补——这让他们能暂时挺过“信任危机”,安心备战明年1月打响的亚洲杯。
  热身赛成了“救赎之战”
  16日国足坐镇南京主场约战叙利亚,这样一场国字号比赛的上座率,只有中超苏宁主场迎战恒大那场比赛的四成。一边是球迷的冷落,一边却是国足最近坐上了“火山口”:
  此前西亚热身赛之行,国足负卡塔尔、平巴林,场面颇为难看。而上周末在苏州,国足居然主场被足坛弱旅印度队0:0闷平,现场更是响起了“里皮下课”声,这还是里皮到中国多年以来的头一遭。名帅都如此待遇,球员就更不用说了,媒体和球迷之间,展开了关于国脚出工不出力的广泛讨论。
  如此背景下,一场与叙利亚的普通热身赛,某种程度上成了国足将帅的“救赎之战”。好在国足终于止住下滑之势,凭借郜林与武磊的进球,2:0拿下对手。近来饱受批评的他们,也因而迎得喘息之机。
  里皮续约与否仍是个谜
  里皮上任国足主帅之初,因为在世预赛十二强赛危难时刻接手,差一点就跻身附加赛,而赢得了外界无数赞誉。然而今年以来,里皮却迅速跌下“神坛”。
  今年年初的中国杯上,里皮率队惨败给威尔士以及捷克队,一度遭到猛烈批评。而9月份以来的3场热身赛,面对不那么强大的对手,国足表现依然尴尬。随之而来的,是里皮有可能提前下课的传闻。
  十二强赛后,里皮曾几次表示,将很快与中国足协完成续约。然而此后续约合同迟迟没有敲定,里皮的口气也在发生变化。战胜叙利亚队后,面对提问里皮回答:“这件事情需要和足协深入探讨,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我们首先要关注亚洲杯。”而据意大利媒体本月初报道,里皮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与国足的合同明年1月31日到期,也就是亚洲杯结束之后,“我想回家。”
  热身赛赢下叙利亚队后,里皮提前下课的警报可以解除了,但他是否与国足续约,仍然是个谜。
  明年亚洲杯依旧靠老将
  无论里皮想靠成绩拿下续约合同,还是想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后,安然“告老还乡”,前提都是必须要打好明年年初的亚洲杯。
  也正因为如此,在上半年的热身赛结束后,下半年起备战亚洲杯,里皮似乎放弃了继续锻炼新人的打算,重新选择信任老将。9月国足西亚拉练,U23中国球员悉数落选,而与叙利亚队之战,唯一的小将张修维,也只是在随后时刻上场感受一下气氛。队内金敬道、池忠国所谓的新面孔,其实都是并不算年轻的朝鲜族球员。
  55名25岁以下球员组成的国家队集训队,刚开始为期一个多月的军训,连接触球的机会近期都不会太多,更不用说磨合战术了。这样看来,两个多月后就将打响的亚洲杯,几乎不太可能指望他们驰援,届时国足有何表现,依然将寄托在那些老将们的身上。
  【编辑:朱艳琳】
  (作者:陈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