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学风学纪成为武汉市委党校开学第一堂课必修内容
2018-10-18 19:3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18日讯(记者王雪 通讯员丁阳)如何推动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宣传教育进党校、行政学院和社会主义学院课堂并建相关制度?18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市纪委获悉,武汉市委党校在开学典礼第一堂课中,将严肃学风学纪作为重要内容,明确纪律要求。
  市委党校将“十进十建”活动纳入到全年教学安排,推进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进党校、行政学院主体班课堂工作。市委党校陆续开设《〈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解读》《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严明政治纪律 严守政治规矩——十九大党章解读》等相关内容课程10余门,精确补充完善课程库。在教学安排中,将廉洁从政、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作为重点内容,组织研讨式教学。
  同时,市委党校制定了完备严格的制度,明确培训纪律要求,在开学典礼的第一堂党课中,着重强调学风学纪相关要求;建立完善的学习考核制度,考核情况作为干部考察考核和选拔使用的参考依据之一。市委党校还和每位学员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规范学员在校期间对党章党纪党规以及法律法规的遵守行为,遇到违反规定的情况,一概严肃处理。
  市社会主义学院扎实开展监察法宣传教育进课堂活动,把党章党纪党规和监察法纳入教学培训计划,先后开出《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修宪精义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监察法释义》等5门课程。同时还分类开设相关课程,先后在8个培训班为400余名学员授课。
  此外,各区也积极推动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宣传教育进党校、行政学院和社会主义学院课堂,并建立相关制度。洪山区协调区委党校将《宪法》《监察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纳入党校各类培训班必修课程;黄陂区委党校统筹自身教育资源,在教学楼大厅举办警示教育展,开设廉洁教育课程,覆盖面达1000余人。
  【编辑:朱艳琳】
  (作者:王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