硚口区招商引智座谈会召开,9个月签约总投资达882亿
2018-10-18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18日讯18日,硚口区招商引智座谈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召开,18个项目现场签约。9个月来,硚口签约总投资达882亿元。此外,硚口在全市率先上线楼宇经济大数据平台服务企业,全区576家楼宇入驻企业信息可一览无余。
  活动现场,共集中签约南楚信息、科大讯飞、北京普罗格、颐和美方等18家企业,大多为科创智能型项目。现场,科大讯飞分享了利用人工智能辅助提升医疗服务效率的实际案例;颐和美方分享了企业在生物芯片、健康数据等方面的科技领域创新……企业代表纷纷表态,愿为现代科创智城,美丽生态硚口贡献力量。
  今年以来,硚口区持续推进“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和招才引智“一把手工程”,坚持“双招双引”融合推进,围绕现代商贸、工业服务、健康服务三大产业,洽谈、签约、落地、开工了一批重点项目,着力打造时尚汉正街、环同济健康城、科创汉江湾三张靓丽名片。1-9月,硚口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425亿元,同比增长18.8%。其中,20个项目投资过亿,项目总投资达882亿元。
  活动现场,经过8个月的调研、设计、整合,集招商、统计、信息整合、实时查询于一体的全区楼宇经济大数据平台,极大提升了政府服务企业落户的便捷度和速度,引得现场企业一片叫好。截至目前,该平台共录入了18栋重点优质楼宇的地理分布、面积、楼层数据、车位、电梯、楼宇入驻率、企业在地率、企业税收、组织机构类型等各方面信息,576家楼宇入驻企业信息可一览无余。同时各个楼宇的使用及空置情况,招商意向、企业异动也可及时反馈和实时查询,对全区财源建设、招商引资、企业服务等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硚口区为吸纳海外资源、搭建海外人才交流平台,还建立了海外人才联络站,并在活动现场为其授牌。(记者杨蔚 见习记者李嘉欣 通讯员詹鸥)
  【编辑:金鑫】
  (作者:杨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