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40个俯卧撑,100次哑铃,七旬老人魔鬼训练挤破肚皮
2018-10-18 22:5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18日讯(记者武叶 通讯员简杰)七旬老人每天做40个仰卧起坐和俯卧撑,推举100次哑铃,腹壁不堪重负破了个洞,隆起个鸽蛋大的包块。18日,在武汉市中心医院接受完疝气手术的王先生恢复良好,病愈出院。
  73岁的王先生是一个退伍老兵,在部队里养成了锻炼身体的习惯,退伍后保持至今。尽管年岁增长,不服老的他还是坚持每天做40个仰卧起坐和俯卧撑,用单个重量13斤的哑铃做100个哑铃转体、100个哑铃推举。“我总要他不要过量运动,毕竟年纪不小了,不比年轻人,可他完全听不进去。”王先生的老伴说,爹爹年轻的时候就因左侧腹股沟疝做过手术,到现在还是爱逞强。
  今年3月,王先生右侧腹股沟鼓起一个鸽蛋大小的肿块,锻炼时特别明显,但只要躺着休息一下就没有了,当时他也没有太在意。随着时间推移,王先生依旧坚持着健身的习惯,肿块越来越大,有时会下腹酸胀。直到上周,他实在无法忍受,这才和老伴一起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疝与腹壁外科就诊,诊断为右侧腹股沟疝。该科副主任医师段鑫随即为其进行了疝修补手术。观察两日后,王先生恢复良好,18日顺利出院。
  段鑫介绍,老年人腹壁本就薄弱,在经受高强度训练时,尤其是进行举重、仰卧起坐等腹部受力的动作,会使腹压增高,很容易导致腹壁薄弱处破裂而形成疝气。他提醒,成人疝气基本不会自愈,如果患病一定要及时就医。另外,老年人锻炼应掌握好一个尺度,不要逞强。
  【编辑:刘思】
  (作者:武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