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画家耗时3个月创作军运会油画,希望更多人为军运助威
2018-10-19 23:51: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10月19日讯(长江日报记者 方历娇 通讯员李涛 杜微波 汪万军)蓝天白云,金色武汉火车站,绿色草地上7只鸽子翩翩起舞,军运会吉祥物兵兵一旁相伴。

19日下午,民间职业绘画人朱兴武将自己创作的油画《2019武汉站》送到武汉火车站站区办,“希望能抛砖引玉,愿更多的武汉画家为2019军运会摇旗助威,把家乡的美好和梦想展示给全世界”。

朱兴武(右一)将创作的油画送给武汉站 通讯员汪万军 摄

朱兴武介绍说,这幅画的色彩采用的并不是写实色彩,而是用带有童心的简单色彩来描绘,金色象征美好愿景,绿色象征运动,7只鸽子象征第七届军运会,越简单越单纯,越能象征和平,“世界各国的画家宣传军运会多半都是给成年人欣赏的,我希望我的画不仅成年人喜欢,广大少年儿童也喜欢,世界和平的愿望没有年龄界限。”朱兴武从事绘画三十多年,是土生土长的武汉人,见证了武汉的飞速发展。他说,2019年是个特殊的年份,第七届国际军运会将在武汉举行,这是武汉的殊荣,作为一名普通的武汉人,有必要用自己的特长尽一份绵薄之力。

为何想到创作武汉火车站?朱兴武告诉长江日报记者,今年他通过媒体看到了洪山新时代选出的十大名片,其中就有武汉火车站。武汉是个九省通衢的地方,武汉站的建筑独特、宏伟,远远看去就像一只展翅的鲲鹏。因此今年7月份左右,朱兴武就开始着手创作,以武汉站为主题,于10月1日完成了油画《2019武汉站》。

  编辑:谢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