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的一个技术工,学到中国施工技术后工资翻9倍
2018-10-20 15:1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20日讯在汉企业承包马来西亚最大综合体。20日上午,中国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建筑工程专场上,中建三局一公司与富力马来西亚公司完成了马来西亚富力公主湾二期项目签约。这也是本次论坛建筑工程领域的重头戏。
  据悉,该综合体项目位于马来西亚新山市,包括写字楼、商场及住宅。建筑面积60万平方米,合约额25.6亿元。加上一期工程,总面积达125万平方米,近50亿元。
  2013年,中建三局一公司开始开拓马来西亚市场,短短5年,在建项目已达12个,总建筑面积超过300万平方米,总合约额超过20亿美元。这些项目中既有单体建筑面积达42万平方米的马六甲豪暻湾综合体,也有高度240米的吉隆坡大都会MET-1超高层项目,还有“一带一路”首个交付使用的文旅项目——印象马六甲歌剧院。目前,中建三局一公司已成为马来西亚房建领域的领军企业。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马来西亚在建项目的5000多名工人,近九成都是当地人,普遍缺乏必备的施工技术,不少还是沿用中国上世纪80年代的传统施工方法,有的人甚至连电机都不会用。公司为此对他们进行“一对一”培训,手把手地教他们施工技术。“这种系统培训能为当地带去很大实惠,比如我们在巴基斯坦项目的一个技术工,从我们这儿学到了扎实技术后,工资从8000卢比涨到了8万卢比,达到当地普通工人的10倍之多。”该负责人说。
  除马来西亚外,中建三局一公司业务已覆盖斯里兰卡、巴基斯坦、柬埔寨等8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截至目前,其海外在建项目超过20个,合约额超过30亿美元。接下来,还将拓展韩国、越南、印度等十余个国家市场。(记者黄莹 通讯员黄鹏程 刘伟刚)
  【编辑:金鑫】
  (作者:黄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